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代码519095)09月25日净值下跌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450元,累计净值为2.7450元。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71%,今年以来收益29.75%,近一月收益5.25%,近一年收益20.27%,近三年收益6.16%。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彬,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新水泥(持仓比例7.9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5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9%)、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9%)、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6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叠加外部因素中美贸易战在五月出现反复,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上证指数先涨后跌。在特朗普决定对中国加征新一轮关税之后,本基金主动降低了仓位以规避未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并将主要配置偏向低估值防御类板块。在日本G20会议召开之前,基于中美重启贸易谈判的预期,同时兼顾科创板打新策略,本基金仓位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9%,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全球市场开始步入货币宽松周期,美联储货币政策已经从加息转向降息,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环境下我国央行货币政策存在更大的调整空间,流动性持续宽松的环境也有利于缓解实体企业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成本。今年政府计划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二季度开始增值税下调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在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企业收入增速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开始出现回升,规范缴税的上市公司受益将更为明显。七月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一大批高成长类行业上市公司集中登陆A股市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具备较强的赚钱效应,后续有望扭转市场消费白马股一枝独秀的行业配置格局,科创板打新策略也拥有较高的预期收益,吸引增量资金入场。中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并不悲观,虽然刘易斯拐点已经出现,劳动人口总数在减少,但是我国就业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员比例在持续上升,随之带来的“工程师红利”、“创新红利”会持续存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源动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