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成长混合,代码162201)09月25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46元,累计净值为3.6711元。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9.54%,今年以来收益47.96%,近一月收益7.54%,近一年收益43.50%,近三年收益10.11%。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6.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琦凯,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世嘉科技(持仓比例6.2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46%)、梦网集团(持仓比例5.32%)、纳思达(持仓比例4.81%)、中国长城(持仓比例4.22%)、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13%)、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13%)、中孚信息(持仓比例3.9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结构性机会突出;消费股和成长股在各自细分领域均有不错表现,而与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周期股表现相对落后。核心的驱动因素在于中国整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以消费服务和科技服务等构成的第三产业将在GDP中占据越来越多的比重。尽管整体宏观数据存在向下的波动,但部分消费类及科技类细分行业呈现很高的景气度。上半年本基金在操作上,以精选个股为导向,兼顾行业景气度,主要配置的方向集中在通信(5G产业链)、计算机(安全可控)等领域。配置个股的共性标准在于,1)行业景气度向上;2)企业竞争优势突出;3)估值相对较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整体判断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机会,尤其看好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成长型行业在经过前两年消化并购商誉的负面影响后,整体内生业绩增速恢复上行趋势,微观层面我们能看到一大批加速增长的企业,这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相比周期类消费类行业有很好的比较优势;另一方面,整体成长股估值经过四年时间的消化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在整体货币环境趋松的背景下也具备较好的估值弹性。成长基金将基于中长期的视角,重点布局三方面的投资机会,1)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新兴成长产业,如5G产业链、安全可控等;2)受益中期科技大趋势的结构性机会,如5G应用;3)产业政策驱动的机会,如国企改革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