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3961)09月25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58元,累计净值为1.4758元。

  易方达瑞程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8%,今年以来收益65.69%,近一月收益7.13%,近一年收益56.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森,自2017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9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21%)、星宇股份(持仓比例7.01%)、亿联网络(持仓比例6.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7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22%)、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09%)、福斯特(持仓比例4.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利率债收益率总体先震荡上行后震荡下行,信用债收益率则经历了先下后上再下的过程,信用利差整体趋于收敛。整体来看经济预期和信用环境变化是核心驱动因素。春节前长端收益率整体震荡,主要受权益市场压制;2月中旬公布的1月社融超预期回升后,债市出现调整;随着2月社融的回落,债市又有所反弹。4月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较好、叠加通胀预期升温,央行重提“把好货币总闸门”、对货币收紧担忧上升,推动长端收益率上行。5月,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变化、央行定向降准等,推动长端收益率重回下行通道,信用利差整体收敛;随后包商事件持续发酵,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中低评级和民企信用利差开始明显走阔。6月以来,经济基本面继续有利于债市,但政策预期、地方债供给放量等,对债市产生一定干扰。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波动较大,国内对于盈利见底回升的预期、逆周期政策的力度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是影响市场指数波动的主要因素。春节前外资带动下的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600亿元,随后叠加财政政策在一季度加大发力、3月份M2数据超预期,国内资金也加快跟进,2月底3月初日成交额均在万亿左右,出现放量急涨行情,上证指数一度接近3300点位置。4月初,国内政策有收紧倾向,资本市场对交易的监管也趋严,市场的宽松预期落空,再加上经济难超预期、1季报整体孱弱,导致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5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市场进一步调整,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800点。2季度末,内外部环境有一些积极的因素,包括美联储降息预期提升、人民币汇率止跌、专项债相关政策、中美元首互通电话以及资本市场改革等,带动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市场出现小幅反弹。整体结构上仍以优质消费白马蓝筹类品种占优。本基金股票仓位相对稳定,结构上增持的行业和个股以消费类白马蓝筹为主,坚持自下而上的选择个股。债券方面,持仓主要为信用债,采用票息以及杠杆策略。整体组合股债配置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0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0%;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1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基本面方面,虽然中美贸易战为全球经济都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但国内自身经济基本面的后续走势,将会是最为核心的驱动变量。虽然宏观经济已经开始出现了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仍具有一定的韧性,且政策层面上也仍保留有较大的空间。在金融体系资金面仍处于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下,经济失速下行的概率并不大。在此过程中利率下行和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将值得重视。展望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景气下滑、货币宽松、中外利差较高、境外资金流入增多等,都将有利于债市,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仍具配置价值。权益市场方面,市场在中报季需要消化盈利风险,但是逆周期政策若加大力度,则可能带动市场出现估值的二次修复。本基金债券部分仍将以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结构为主,保持一定的杠杆水平。权益部分将继续根据市场情况,以自下而上的方式优化个股和仓位,并做好交易层面的止盈止损,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基金持有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