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04)09月25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0元,累计净值为1.2230元。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8%,今年以来收益52.92%,近一月收益1.33%,近一年收益38.45%,近三年收益20.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栋,自2017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1%。

  邓彬彬,自2017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0.09%)、欣旺达(持仓比例8.4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75%)、口子窖(持仓比例4.5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5%)、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回顾,受益于逆周期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实施、对极端悲观的中美贸易战修复,经历了2018年全年惨烈的下跌,市场总体在2019年经历了系统的估值修复。其中,景气较好的养殖、食品饮料、保险、家电和部分景气的科技股表现较好;基本面较差的钢铁化工等表现较差。进入2季度,逆周期政策变化、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包商银行被接管、经济数据不达预期等事件严重影响投资者情绪,市场整体小幅回落。整体上,看估值的修复基本完成,后续投资核心关注产业景气度和公司竞争力的提升。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盈利周期想要出现明显向上的难度会越来越大,盈利的波动逐步在变小,中国的经济结构将逐步变成消费和服务驱动为主。基金运作方面,本基金保持了中高仓位运作。重点配置三大方向:第一,科技,主要是新能源汽车、5G、消费电子。第二,金融,主要是保险。第三,消费,主要是食品饮料、家电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32.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仍然坚持重点布局科技、消费和金融,会根据行业景气和估值动态变化,做适当的调整。第一,科技。观察5G带来的通讯、消费电子及5G应用的发展;观察新能源车性价比提升带来的革命性变化,预计2020-2021年将是新能源车超级大年,会是智能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革命性的转折点,我们会保持足够耐心观察产业进程,布局相关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第二,保险。第三,消费和医药,寻找景气周期、估值增长匹配的个股。本基金全年会维持中高性的权益仓位,重点配置科技、金融和消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