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9月25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10元,累计净值为0.771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67%,今年以来收益44.65%,近一月收益7.68%,近一年收益33.62%,近三年收益19.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2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5%)、和仁科技(持仓比例3.6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6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6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54%)、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23%)、同花顺(持仓比例2.90%)、广联达(持仓比例2.85%)、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18年市场大幅下跌后,19年初全球央行开始走向货币宽松,中美贸易战也出现了缓和的曙光,市场情绪得到大幅修复,一季度市场整体大幅上涨。但进入二季度后,一系列风险事件开始出现,五一期间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市场情况迅速从极度乐观转向极度悲观,某些风险事件导致信用风险显著提升,科技板块个股也出现大幅的下跌。而另一方面,对风险的厌恶使得稳定增长类个股获得极高的估值溢价,消费行业个股上半年整体表现较好。上半年本基金基本维持中等偏高仓位,主要投资方向包括云计算,5G,互联网金融,养殖等领域,二季度突发系统性风险事件,本基金系统性降低了仓位以规避不确定性风险。在华为事件逐步缓和,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后,管理人重新增加了科技领域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65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5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贸易战的影响逐步体现,国内制造业普遍面临一定压力;另一方面,在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地产销售依然出现负增长,对房价的严格调控也使得未来销量难以好转;除了少数消费品外,诸如汽车、家电、手机销量也不甚乐观。从总量角度看,宏观经济确实有下行的压力,但相应的减税降费,放宽资本市场管制,推动科创板等的一系列措施,又对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定的支持,从微观层面看,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亮点出现。股票市场中,估值的分化继续拉大,行业龙头,稳定增长,高ROE等要素获得了更高的估值,我们认为这种分化是长期趋势,外资的持续流入也将加剧这一趋势,未来研究要更加聚焦到最优秀的企业身上。但另一方面,估值的提升也透支了这些个股的长期回报,对于风险的过度恐惧使得稳定增长部分过高定价,使得未来行业出现不利变化时抵御下行的安全垫不足,因此未来我们对于基本面的要求会更加严格。从行业角度看,伴随人口红利的消失,以提升生产效率为目的的5G、云计算等方向会逐渐显现重要性,而中美科技对抗将带来国内半导体及软件等硬科技领域的真正崛起,我们已经看到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开始走上舞台,以合理估值买入其中的优秀企业,将可以创造长期显著的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