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代码005418)09月25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93元,累计净值为0.8993元。

  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7%,今年以来收益18.03%,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1.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少华,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5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4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1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73%)、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3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10%)、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0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3%)、仙坛股份(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上涨行情,上证指数从2500点附近最高曾到3288点,收盘也在2900点一线。整个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干扰了市场,春节后的大幅上涨,五一之后的大幅下跌,但这只是一个叠加因素。市场仍然是围绕国内经济基本面在运行。开年的货币政策放松确认了市场的底部。而4月中旬再提控制杠杆、房住不炒才是市场拐头的真正因素。市场一度比较担忧两大经济体会否发生极端冲突情景,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不大,中美两个大国有望在试探出互相底线的基础上进行协商。某银行事件对市场重新认识交易对手信用风险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基金采用量化的方法构建组合,秉承估值合理,业绩预期向上的选股逻辑。侧重选取处于景气向上、未来中长期增长逻辑确定的行业以及业绩能够保持增长的品种。最终来看,组合配置的行业前几位为畜禽养殖、券商、保险、光伏、通讯、部分化工品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上半年中证500指数期间表现为18.77%,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4.76%,申万菱信量化驱动基金净值期间表现为13.36%,和业绩基准的差约1.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短期,高频经济数据仍然不太理想。科创板和外资将会是影响市场的重大变量。预计市场在外部不确定性落地之后,将更加关注自身基本面等因素。(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