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湘财长顺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代码007012)09月25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06元,累计净值为1.0106元。

  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今年以来收益1.05%,近一月收益1.9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路,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

  肖超虎,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5%)、五粮液(持仓比例1.5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4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1.3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36%)、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度,国内股票市场表现前高后低,一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二季度则受国内外环境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本基金在二季度开始建仓,本基金管理人根据市场环境采取了审慎的建仓策略,保持较低的股票仓位,主要在金融、消费和5G等板块精选品种进行配置。总的来看,本基金克服了不利的市场环境,较好地控制了净值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0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截至报告期末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管理人对下半年的股票市场持审慎乐观的态度。一季度的绝大部分有利因素仍然存在,包括货币金融环境的改善、科创板的试点、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和股票市场估值低等,出现较大变化的因素来自于外部贸易谈判的反复。从近期G20峰会上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来看,中美贸易谈判仍将继续推进,未来仍然会在竞争中进行合作。虽然外部环境短期内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韧性仍然很大,并不害怕外部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基于上述对市场的看法,基金管理人会根据市场情况审慎地提高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7月到9月仍处于建仓期,股票配置比例有比较大的灵活度。9月之后,本基金将结束建仓期,根据基金合同规定,股票配置比例必须处于60-95%之间。基金管理人会根据市场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仓位的调整。当市场存在较明显的机会时,我们会提高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当存在较明显的风险时,会降低股票配置的比例,但保持符合合同最低配置比例的要求。金融供给侧改革正在快速推进,包商银行被接管的意义将非常深远,刚性兑付被打破,信用市场将真正建立,金融资源将加快向优质企业集中。科创板的快速落地,不仅仅是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更是提高了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科创企业获得股权融资后将给相关产业链带来新需求和新动能。中国有望进入新一轮科技产业快速发展的阶段。从配置方向上看,本基金管理人会坚持价值和质量导向,优先配置具有合理估值的高质量股票。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在金融、科技、医药、高端制造和消费等领域存在较多符合本基金选股要求的标的,本基金将进行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