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9月25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89元,累计净值为0.8289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1%,今年以来收益24.16%,近一月收益3.15%,近一年收益2.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刚,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2%)、五粮液(持仓比例3.44%)、豪迈科技(持仓比例3.14%)、长城汽车(持仓比例3.0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98%)、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8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管理人集中配置优质龙头核心资产,重点方向在于制造业与物联网,增加部分消费属性品种。整体而言,外部风险释放相对充分,内部经济结构调整尽管遇到一定问题,但不至于失速,因此维持谨慎而积极的态度是必要的。在宏观货币财政政策相对友好的期间内,管理人目前仍通过大量调研发现相对优势的行业如新能源、5G、制造业的升级、消费医药等具有行业景气和企业家精神的企业,会随着集中度的提升慢慢显示出其收益的特点。我们认为,当前时点,充分的数据挖掘、行业跟踪和上市公司调研仍属必要,因为实体经济中微观的变化会带来相关企业研发投入和营销策略的变化,随之而来带来毛利率、周转率和杠杆率的变化,随之带来净资产收益率甚至投资回报率的变化,那么通过数据、研究和调研逻辑上可以增加胜率,同时目前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不论在行业红利和公司占有率的提升都可以寻找到穿越周期的品种集中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0.784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外部环境区域缓和,宏观层面国家将集中精力关注年初制定的预案,即继续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因此可以预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区域稳定偏友好。在国企改革、环保核查、产能去化升级将持续推进的预期下,市场将诞生部分投资机会。若外部有效利率下降将对国内转型带来一定的流动性支持,因此我们对于市场整体谨慎中偏一定的乐观因素。当然,经济结构调整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如果预期过高甚至不排除一些风险事件,管理人仍将风险控制作为另外重要的考量。行业层面,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国企改革、创新驱动等方向将成为持续的热点,目前国内转型的新动力来源于物联网、5G、新能源、制造升级、消费升级、生物医药等几大引擎的同时发力,管理人将坚持密集调研、集中持股的风格,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的集中度,通过长期持有为委托人资产保驾护航。优秀的公司和优秀的管理层总能抵御波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调研、比对和数据研究,甚至和国外龙头做一比对选择出中长跑的选手并集中持有。从年初到现在可以发现市场的风格不断切换,情绪化的反复和估值的修正已经让现在的投资变得边际艰难,但中国市场仍是一个6%左右的成长型经济体,而且在加速行业迭代和转型过程中也大概率产生成长的行业和优秀的公司,管理人力图通过崇本务实的筛选追寻到优秀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