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前海开源大安全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代码000969)09月25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0元,累计净值为1.1180元。

  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0%,今年以来收益26.61%,近一月收益5.47%,近一年收益14.08%,近三年收益-2.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8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8.13%)、四创电子(持仓比例5.64%)、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99%)、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98%)、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88%)、国睿科技(持仓比例4.80%)、景嘉微(持仓比例4.7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71%)、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68%)、中航电测(持仓比例4.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1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延续了去年4季度以来的放缓趋势。相应的,美联储3月暂停了加息,并且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而国内经济数据在1季度领先于美国出现筑底的迹象,首先是1-2月的社融数据超预期,到3月我们看到经济的景气程度开始显著反弹,PMI开始突破枯荣分界线进入扩张区间。与此同时,A股在1季度出现反弹。进入第2季度美国经济放缓趋势延续,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利率周期的逆转。而国内经济经历了1季度的反弹以后,2季度再度放缓,6月景气指标回到了50以下。总体来说,上半年中国经济处于低位震荡筑底的区间。相应的,A股在这段时间也是震荡行情。本基金主题是"国家安全",其核心为国防军工、信息安全等相关的领域,这是我们未来主要配置的行业,我们会在主题里选择长期优秀的标的,争取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7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全球经济放缓的程度会加剧,尤其是欧洲方面。美国由于未来可能的降息,其经济会反弹一些,但是下降趋势会延续到明年。不过,我们对国内经济复苏有很大的信心。2019年应该是中国经济的底部,虽然房地产泡沫被政策抑制,但是消费、制造领域出现了较多的政策扶持,经济结构持续改善。贸易战方面,最糟糕的阶段也已经过去。对股票市场而言,我们认为后续的两年大概率会出现慢牛行情。军工行业在经济周期向上,风险偏好提升的阶段通常有不错的表现,尤其叠加资产注入预期与科研院所的改制,我们认为在未来半年军工行业大概率会有不错的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