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招商安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达混合,代码217020)09月25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88元,累计净值为1.7867元。

  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23%,今年以来收益54.17%,近一月收益3.48%,近一年收益37.85%,近三年收益23.7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奇玮,自2017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0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7%)、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实体经济增速呈现出逐季回落的态势,供给端尤其是工业生产放缓,制约经济活动。一季度地产和基建都较去年四季度有所回升带动经济上行,二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影响经济数据出现回落。整体来看,基建和地产对整个上半年的经济增长贡献较大,消费受汽车影响逐步开始见底回升。受非洲猪瘟的持续影响,2019年CPI中食品项涨幅明显,通胀压力在上半年有所增加,但由于需求依然处于弱势,通胀压力始终没有恶化。PPI的增速受全球需求下行影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整体来看PPI依然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政府在上半年陆续出台了一些对冲措施,包括货币政策方面的数次降准、引导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贷款利率下行,财政政策方面的提高地方专项债发行额度、加大力度减税降费、允许专项债做重大项目资本金等,整体看下来政策的出台仍处在有序的、保有战略定力的道路上。市场回顾:利率债年初起收益率持续下行,但4月受央行态度转变影响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回调,且回调幅度较大,随后贸易摩擦的恶化增加了经济下行的预期叠加央行态度再次出现转变、市场风险偏好下滑促使利率债再次出现一波明显的行情。股票市场一季度受外资流入、风险偏好提升影响涨幅较大,二季度受经济数据下滑叠加贸易环境、风险偏好下降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严重,热点逐步向蓝筹龙头等核心资产集中,业绩确定性强估值较低的股票表现较好。截止上半年,万得全A、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录得24.7%、19.4%、27.1%以及20.9%的涨幅。基金操作回顾:2019年上半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本基金在上半年保持中性仓位,行业配置结构相对均衡,超配食品饮料、养殖和医药等业绩确定性较强或中期景气向上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5.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国内宏观经济走势尚未触底。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增速趋势仍将持续回落,考虑到“房住不炒”的政策定力较强,房企融资环境难言明显的放松空间;从目前日益冷却的拿地热情来看,更中期的地产开工意愿将继续受到负面压制。制造业投资意愿仍面临不确定性预期拷问,虽然从近期数据来看,制造业投资增速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回升,但面临盈利增速下行、经济前景(含贸易出口链)仍存不确定性的背景之下,其回升的持续性和幅度仍有待继续观察。基建投资始终扮演逆周期调节“托而不举”的角色,从6月“专项债可做重大项目资本金”政策可再次侧面看出,中央仍将基建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一个必要抓手。但另一方面,预计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杠杆扩张势头初步得到遏制,叠加稳增长的政策仍在,宏观经济难以出现失速下行的情况。事实上,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对冲措施,包括货币政策方面的数次降准、引导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贷款利率下行,财政政策方面的提高地方专项债发行额度、加大力度减税降费、允许专项债做重大项目资本金等。我们的政策储备工具箱比较丰富,未来,考虑到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国外局势的复杂性,预计我们未来依然会相机决策出台对冲政策,包括可能继续以结构性定向降准的方式进行货币投放、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同时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再适当提高专项债额度或扩大专项债适用范围等。在此背景下,权益资产在下半年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我们判断结构性行情仍是市场的主基调,风险偏好下降或使“核心资产”抱团的趋势演绎到极致,同时科创板引发的科技股热潮也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债券市场上行和下行的空间目前来看都有制约,基本面依然是利好债券市场,但同时宽信用的利空预期也存在,空间短期很难打开,后续需要持续关注基本面是否有超预期的地方或者政策是否会有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