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62)09月25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50元,累计净值为0.7250元。

  金信量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50%,今年以来收益-0.41%,近一月收益2.69%,近一年收益-11.59%,近三年收益-22.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谧,自2019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顺醋业(持仓比例9.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89%)、中国人保(持仓比例8.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叠加中美贸易分歧以及中国去杠杆的过程中,部分企业在此约束下其竞争优势逐渐衰退,也逐渐被市场淘汰,且在此阶段竞争优势相对弱的企业加速被淘汰,市场空间逐步成为行业中头部企业份额,头部企业也以低廉的成本获得了市场份额,扩大了业务版图,为头部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版图。高质量发展阶段,具有品牌优势以及研发优势的企业逐步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并且定价权越发强大。比较国际市场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境内企业的发展规律,组合主要投资方向是消费与科技,科技中重点是信息消费。组合中的标的根据标的自身的发展规律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进行动态调整,保持组合中标的比例相对均衡,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组合的收益方差。2019年上半年,本组合根据公司要求以及合同要求,主要配置于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以及信息消费等领域,并且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司的业绩调整组合中的标的以及比例,量化精选的组合也结合量化工具进行组合的调整与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国经济经历了中美贸易分歧中的科技摩擦,形成相关公司核心零部件受到了影响,但是相关的企业也根据全球的地缘政治变化调整了业务方向,并根据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布局了产业链的相关的业务,中美科技分歧仅仅形成了短暂的影响,中国5G的发展依然稳步推进,5G的发展也带动了信息消费的硬件与软件的发展。特别是云计算、人工智能也在相关企业的带动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虽然,科技得到了发展,但是中国整体的投资速度有所下降,出口业务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中国政府面对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降低了外部环境变化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冲击,包括减税减费、大力支持优质民企的发展,解决社会就业,从而让整个社会处于相对稳定的态势,并保持消费为轴心的发展路径,逐步将中国经济过渡至消费为增长动力的轨道上。2019年上半年消费行业也出现了强劲的表现,包括高端食品饮料、医疗等行业,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回报。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也将延续消费为增长动力的发展路径,消费可能在GDP的贡献比例将进一步提升,对此未来的投资可能依然是聚焦在消费领域,特别是信息消费。纵观全球,信息消费逐步成为市场的主体,其增长的质量也逐渐被市场所认可。经济发展路径确定后,中国经济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时代,高质量不仅体现在实体经济。金融经济也需要高质量发展,才能让金融服务实体。对此,金融供给侧改革也将开启,未来的金融也将进入高质量的发展阶段,金融高质量发展阶段可能成为资本市场的投资提供新的方向。资本市场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实体经济的发展一一对应,资本市场的利润区也将聚集在高质量发展的行业与领域,资本市场也将成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载体之一。宏观经济发展预期相对稳定后,各个行业也将相对稳定,行业中各个环节的企业发展的波动也相对较小。对此,未来的消费、科技将成为投资的主要对象。例如,消费、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发展也逐步在资本市场中得以认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