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5)09月25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010元,累计净值为0.5010元。

  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90%,今年以来收益15.44%,近一月收益4.81%,近一年收益10.11%,近三年收益-30.4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田,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3%。

  尚杰,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锐科激光(持仓比例4.13%)、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84%)、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76%)、菲利华(持仓比例3.73%)、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2%)、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66%)、振华科技(持仓比例2.61%)、凌云股份(持仓比例2.40%)、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35%)、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9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市场是有机会的。主要原因在于:当前市场估值已经被压缩到了极致,对2019年经济增长也已经一致性的悲观,然后在此背景下内外两方面的不利因素都已经开始修复,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核心矛盾已经从盈利端转为了估值端。而且大概率来看,估值向下基本没有空间,向上的空间却比较大。首先,内部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转向已经非常确定,唯一的矛盾在于货币的松何时、以何种方式传导到信用的相对宽松,我们认为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其次外部来看,贸易战的压力随着美股下跌而得到缓释,在3月份之前的真空期乐观情绪有向上的空间。因此一季度我们在2018年的基础上提高了仓位。进入二季度后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修复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会从估值修复的贝塔行情进入业绩驱动的阿尔法行情,因此需要更多地关注个股业绩增长的速度、持续性以及与估值的匹配程度;所以二季度我们的工作主要是精选个股,深度跟踪,提高配置的集中度。但是二季度风险因素的发酵是超我们预期的,因此在净值表现上产生了回撤。具体操作上,4到6月每个月各有小幅加仓,期间净值回撤主要发生在4月份,4月份的加仓操作目前看是值得反思的,在市场贝塔行情的尾部,过渡的交易热情退却之后应该会有先向下修正的窗口,才会有向阿尔法切换的机会,这一点上在以后的投资上我们会引以为戒。5月份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在贸易战的恐慌下大幅下挫,但是我们判断贸易战对基本面的影响在当日的跌幅中已经出清,所以在5月份我们继续保持了加仓的节奏,也捕捉到了6月份市场超跌反弹的机会,6月份净值开始向上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69元,累计净值为0.4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下行的压力会加大,消费、投资、净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都会边际走弱;这会导致市场的估值体系在分子端呈现向下的压力。但是另一方面,分母端来看对市场有积极的因素,第一,从PB角度看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安全边际高;第二,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国内利率端压力缓解,我们预计边际上也呈现宽松的趋势;第三,逆周期调节和改革的政策稳步推进,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因此,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在分子端分母端同步向下的过程中,对短期市场表现已无需悲观。方向上我们认为逆周期的医药、军工、信息化、电子、非银金融具备更好的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