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685)09月25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55元,累计净值为1.1455元。

  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5%,今年以来收益5.36%,近一月收益1.87%,近一年收益8.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玮彬,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鸿集团(持仓比例0.73%)、瑞凌股份(持仓比例0.71%)、永高股份(持仓比例0.70%)、云煤能源(持仓比例0.70%)、延长化建(持仓比例0.69%)、通润装备(持仓比例0.69%)、汉宇集团(持仓比例0.67%)、海洋王(持仓比例0.66%)、茂业商业(持仓比例0.66%)、南方轴承(持仓比例0.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经济增速小幅回落。投资增速受房地产投资表现较好影响而保持稳定,消费增速稳中小幅下行,出口增速虽然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而保持低位运行,但是没有因中美贸易摩擦而出现明显的负面影响,中国经济的内外需整体保持稳定状态,平稳的经济环境提高了政策选择的自主性。一季度为稳增长,政策上采取了有限度的货币信贷宽松,二季度则重新回归结构性去杠杆和化解风险,货币政策不松不紧。在此经济与政策环境下,上半年债券收益率和股票指数均先扬后抑,经济下行压力、政策导向和贸易关系成为主导上半年行情的主要因素。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的策略为逐步降低债券持仓并缩短久期,同时小幅提高股票持仓并优化持仓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外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各国的制造业PMI均持续下行,上半年降息的海外经济体不断增多。从国内来看,虽然目前经济增长波动不大,但是上半年经济增长中房地产贡献不小,下半年地产调控仍有趋紧,经济的下行压力仍较大。结合内外需来看,中国的货币政策仍有可能追随国际大环境趋于宽松,结构上有保有压。因此,下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空间有限,而股票市场虽然可能面临一定的盈利增长压力,但较低的估值水平和资金环境的改善将给市场带来上行动力。本基金在未来将逐步降低债券持仓,同时配置成长性好的公司和具有业务转型潜力的公司的股票,逐步提高股票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