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C净值下跌2.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C,代码00503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61元,累计净值为0.8961元。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计算机指数*30.00% + 中信通信指数*30.00% + 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3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9%,今年以来收益45.94%,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25.3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5/7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4.5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9% )、广联达(持仓比例3.89%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3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73%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64%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4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4% )、京东方A(持仓比例2.23%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1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95%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9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88%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1.7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59%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跌宕起伏,在经历了一季度大幅上涨,创下年内新高后,二季度,受到中美贸易战摩擦加剧的影响,市场快速下跌,后呈现震荡格局。上半年创业板上涨20.9%,沪深300上涨27.1%。信息科技类行业中,电子元器件行业上半年上涨26.7%,计算机和通信设备行业分别上涨33.0%和23.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77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77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市场经历快速下跌及震荡行情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逐渐被市场所消化。G20会议后,市场风险偏好向上修复一定程度,国内基本面情况将重新成为市场的关注点。一方面,不宜对贸易战发展情况过于乐观,中美贸易战将成为中长期两国关系的常态,后续谈判可能依然有波折;另一方面,国内政策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发力,企业利润的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从行业层面看,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导致的关税壁垒、供应链封锁、宏观经济衰退等风险因素,使得细分领域的国内企业面临经营环境上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产业内在逻辑十分清晰,5G、AI、以及产业链上游领域的国产化替代三大趋势方向明确并且持续落地,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具备明确的持续成长动能。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