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代码0021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4元,累计净值为1.379元。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51%,今年以来收益21.27%,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6.3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7/7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8.5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98%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7.50%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6.37%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48% )、华润燃气(持仓比例4.01%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3.80%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5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7%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8.2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77%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41%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7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01% )、华润燃气(持仓比例4.7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3%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25%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港股和A股市场波动较大,前四个月市场大幅波动,随后受到中美贸易战等主要因素的影响,港股和A股5月均出现了急跌,随后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组合操作方面,我们从1月份开始提高仓位。1月,随着中美贸易战进入谈判阶段,美联储加息的节奏降速,外部压力暂缓明显,恒指迎来V型反弹,上涨8.1%,较2018年10月底低位反弹了逾13%。2月,港股依然延续上涨动能,但相对表现平稳,小幅上涨2.5%。3月,港股大部分公司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尽管市场对盈利下行已有充分预期,但低于预期的公司占比仍然偏高,期间市场亦继续调低2019年度盈利预测,盈利预测被下调的同时,恒生指数微幅上涨1.5%。4月,内地经济下行压力稍减、港股盈利预测回稳,助力估值进一步升高,恒生指数上涨2.2%。基于对未来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的担忧,同时市场估值已经得到一定的修复,我们仍以稳健谨慎策略为主,继续配置防御性板块,密切跟踪经济数据和留意市场对事件和消息的消化,择机调整持仓。5月,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主要缘于美国忽然宣布加征中国商品关税。其后中国同样以加征关税响应,而美国则针对华为作出封杀。港股盈利预测及估值均被下调,香港恒生指数急跌9.4%,上证综指跌幅5.84%,创业板指下跌8.63%。6月,G20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举行“习特会”,两国经贸团队将重启经贸磋商,暂停增加关税,同时美国放松对华为的禁令。另一方面,美联储减息预期升温。港股绝地反击,反弹6.1%。A股月初回落,略创4月调整以来新低,之后震荡回升,上证指数月度上涨2.7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大概率是宽幅震荡的格局,基本面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保险、光伏等行业,以及科技板块、高股息个股,皆有不错的潜在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