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家战略股票净值下跌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国家战略股票,代码0017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9元,累计净值为1.219元。

  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90%,今年以来收益59.56%,近一月收益8.36%,近一年收益43.58%,近三年收益21.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5/7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小鹭,自2018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32%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17%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42%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5.36%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2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21%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3.3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9%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4.78%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6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3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1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9%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32%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16% )、万科A(持仓比例3.01%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美贸易摩擦谈判曲折多变,在稳增长和去杠杆的双重背景下,货币政策经历了一季度的明显修复后,二季度宽松力度边际减弱,因此国内A股市场冲高回落,震荡加剧。一季度资本市场面临着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和MSCI提升A股比例的提振,A股市场触底反弹,整体表现良好,围绕科创板的推出为主线,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表现突出。二季度受贸易战加剧和国内整体边际调整,A股市场整体以调整为主,尤其是前期涨幅较高的一些科技创新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基金操作上上半年超配了券商、电子、半导体、5G等成长性板块为主,2季度一方面减持了一些涨幅较大,获利明显的化工、电子等板块个股,另一方面增加了黄金、金融等相对防御的板块;与此同时在个股选择上,仍然以契合“国家战略”为主要原则,优选受益长期转型升级方向的5G、智能驾驶、新材料等领域重点配置,寻找长期的阿尔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5.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二季度市场在经历完一轮较大的下行之后,前期忽视的一些风险因素重回视野,但是调整之后,预计市场整体将以震荡为主,一方面虽然短期经济数据有边际上弱化,但是中长期看中国经济韧性较好,需求端和基建投资等稳定性要素尚能发挥作用,预计全年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目标还是可行的。另一方面,国家层面持续推进结构改革,高质量增长为目标来引导经济发展的战略没有变化,伴随着陆续的减税降费、产业发展等政策出台,有望在一些细分领域寻找到超额收益的方向。随着市场调整的进行,长期看好的战略性板块和优质个股也调整进入更合理的价格区间,带来更多的买入机会。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更多转向练好内功,更看好受益结构转型的相关产业,包括5G、智能驾驶,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