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量化小盘股票C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中融量化小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量化小盘股票C,代码00427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4元,累计净值为0.8534元。

  中融量化小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6%,今年以来收益19.61%,近一月收益3.95%,近一年收益5.9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1/7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易海波,自2018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维尔利(持仓比例3.03% )、建设机械(持仓比例2.87% )、洪城水业(持仓比例2.82%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2.82% )、银座股份(持仓比例2.80% )、瑞和股份(持仓比例2.74% )、粤宏远A(持仓比例2.72% )、中洲控股(持仓比例2.72% )、宁波联合(持仓比例2.71% )、卧龙地产(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润装备(持仓比例2.63% )、联发股份(持仓比例2.59% )、永高股份(持仓比例2.43% )、裕兴股份(持仓比例2.38% )、奥克股份(持仓比例2.37% )、粤水电(持仓比例2.30% )、广东鸿图(持仓比例2.30% )、宏润建设(持仓比例2.27% )、麦克奥迪(持仓比例2.27% )、安利股份(持仓比例2.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经历了一季度的上涨和二季度的调整,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申万一级行业全面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钢铁、传媒行业涨幅居后。期间,本基金通过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在中小盘股票中精选具有超额收益的股票组合进行投资,通过合理的风格分散和个股分散,降低了非系统性风险,获得了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量化小盘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7%;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量化小盘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861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短周期下行压力加剧,中长期潜在增速下行,中美关系和全球化规则正经历重塑。同时,逆周期政策持续出台,在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下,财政政策结构性扩张,政府宣布全年减税降费2万亿,增加居民收入,提升居民消费,持续扩大内需,对冲投资下行的影响。国际方面,全球经济仍然维持弱势,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指数不断创下新低,促使美联储态度持续软化,降息预期逐渐升温,引发多国央行率先降息。展望2019年下半年,美联储将结束缩表并大概率降息,全球央行预计开启宽松周期。国内在稳增长、稳就业的权衡下,逆周期政策仍有腾挪空间,经济有望阶段性企稳,随着减税降费持续落地,企业的盈利预期触底回升,产业结构升级也将优化盈利结构;资产配置角度,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也是全球相对最便宜的市场之一,在当前利率水平下,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资金有望通过保险、养老目标基金、银行理财等形式持续流入。本基金将继续以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为基础,顺应市场变化,优化因子选择和因子配置,遵循模型驱动的纪律性投资、分散化投资,力争在控制主动风险的前提下,获取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