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证500增强C净值下跌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南方中证500量化增强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中证500增强C,代码0029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元,累计净值为0.91元。

  南方中证500量化增强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0%,今年以来收益21.33%,近一月收益3.29%,近一年收益7.5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9/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52/7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佳亮,自2016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0%。

  崔蕾,自2018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今世缘(持仓比例1.3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27%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24%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1.18% )、招商轮船(持仓比例1.17% )、东北证券(持仓比例1.17%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14%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1.13%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1.11% )、吉比特(持仓比例1.10%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0.99% )、和仁科技(持仓比例0.91% )、金雷股份(持仓比例0.90% )、五洋停车(持仓比例0.89% )、苏试试验(持仓比例0.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红日药业(持仓比例3.09% )、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31% )、万邦达(持仓比例2.11% )、大豪科技(持仓比例2.03% )、大同煤业(持仓比例1.91% )、西藏珠峰(持仓比例1.78% )、莱克电气(持仓比例1.74% )、城投控股(持仓比例1.61% )、开山股份(持仓比例1.59% )、中牧股份(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投资以指数增强选股模型股票投资为主,辅以期货多头持有。指数增强股票投资部分:在约束行业个股及整体主动风险的情况下,使用通过多因子模型,动态风格模型,负面过滤模型及风险模型生成的指数增强组合进行股票投资。期货多头持有部分:持有少量中证500期货多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86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8.45%;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85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8.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未来经济形势仍趋于严峻,经济面临新的风险挑战,下行压力加大。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提供了有利的窗口期。决策层积极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和流动性及信用分层问题,市场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流动性分配重视直接融资。当前专项债发行和基建审批明显加速,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加码,下半年经济受库存周期复苏和基建的部分支撑,经济有较强韧性。盈利端的周期性改善幅度大概率较弱,上市公司中报披露不及预期可能压制市场表现,但市场对此已经有一定预期。坚守“房住不炒”,三季度A股整体估值端环境大概率好于二季度,现阶段性价比较高,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判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