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代码00233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9元,累计净值为1.1909元。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9%,今年以来收益29.39%,近一月收益1.46%,近一年收益15.0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6/7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

  基金经理为程彧,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1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21% )、禾望电气(持仓比例3.72% )、中国金茂(持仓比例3.51% )、龙源电力(持仓比例3.51%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1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4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33% )、中国金茂(持仓比例4.53% )、禾望电气(持仓比例4.29%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24% )、龙源电力(持仓比例3.15%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1% )、电能实业(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经济政策偏向积极的背景下,两地市场均出现了反弹。从行业表现来看,上半年两地市场中食品饮料、家电、非银、农业、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建筑、汽车、钢铁等周期行业表现落后。此外,在个股层面来看,核心资产整体大幅超越了市场整体表现。在基金的投资运作方面,我们基本将基金的仓位保持在中性水平。在市场配置方面,基于上半年A股市场在货币政策、外资流入、风险偏好等方面有明显优势,我们在上半年总体增加了A股的配置比例。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我们重点配置了金融行业(包括银行和非银)、新能源行业(包括风电和光伏)、食品饮料行业、互联网服务龙头、电子行业中的平台型公司以及一、二线城市布局为主、负债率较低的低估值地产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26.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91%,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9.19%;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25.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91%,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8.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不出现重大外部冲击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总体仍将保持稳定、企业盈利增速有望回升,在宽松的货币环境下,两地市场总体将呈现区间震荡但重心逐步抬高的格局。对比两地市场,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对于港股市场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我们认为三季度两地市场的强弱因素将逐步发生变化。行业上,当前我们主要看好金融行业(包括银行和非银)、新能源行业(包括风电和光伏)、食品饮料行业、互联网服务龙头、电子行业中的平台型公司以及一、二线城市布局为主、负债率较低的低估值地产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