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配置时代来临 海富通双总监打造旗舰二级债基

  在股市反弹、债市平稳的环境下,年内二级债基规模增长明显。未来在利率长期下行趋势之下,以波段交易、多资产配置等方式对固收资产进行收益增强,已逐步成为多家公募基金的主攻方向之一。

  海富通基金长期深耕“固收+”领域,其中,二级债基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519030)由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陈轶平、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共同管理,根据海通证券,截至2019年9月20日,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达到8.98%。

  二级债基游刃震荡市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迎来结构性牛市,二级债基金的收益增强优势在今年得到了显现。根据海通证券,截至2019年9月20日,偏债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73%,而主动债券开放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4.32%。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该类产品也实现了净申购。

  对于投资人来说,除了收益,风险适中也是他们选择这类产品的一个主要原因。据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介绍,截至9月20日,成立满3年的二级债基,根据Wind数据统计,近三年平均年化波动率约为4.12%,其中一些基金控制的尤为出色,适合于匹配客户高于纯债产品,低于股混产品的风险收益需求。

  随着资管新规逐渐打破刚性兑付,市场上的刚兑新产品几近绝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面对理财客户的替代性需求,包括二级债基在内的“固收+”产品非常有吸引力。

  强强联手,深挖多资产投资价值

  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519030)成立于2010年,主要投资于债券类固收资产,同时不超过20%的资产投资于股票、权证等资产,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根据海通证券,截至9月20日,近一年回报10.91%,今年以来回报率为8.98%,均高于同类(偏债债券型基金)的平均表现。

  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可谓汇集了海富通基金的两位“王牌选手”共同管理——他们分别是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陈轶平、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二人的证券从业年限分别达到了10年和18年。

  凭借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等基金的出色管理业绩,杜晓海于今年7月荣获了《中国证券报》颁发的“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奖项,管理绝对收益产品的实力备受认可。陈轶平博士、CFA,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尤为擅长多品种和多市场投资。

  在管理团队看来,“固收+”产品的管理是一门学问,要达到“低回撤+收益增强”的目标,难点在于对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和资产内部的深层次挖掘。在他们看来,相比起倚重某类资产,更有效的做法是,在风险预算长期稳定的基础上,对权益和固收资产都进行充分挖掘,力求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注: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2010-2018年度、2019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50%、-2.99%、8.41%、3.97%、24.75%、19.18%、-6.90%、-4.21%、4.94%、7.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41%、4.77%、4.62%、4.25%、4.22%、3.37%、2.76%、2.75%、2.75%、1.35%。数据来源:本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2010年度业绩为自合同生效日(2010年11月23日)起计算。

关键词阅读:资产配置 海富通 债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