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流氓交易员新进展:暴亏3.2亿美元的流氓交易员作出最新“辩护”

  上周有媒体报道过,三菱公司的一名“流氓交易员”因涉嫌违规操作导致损失3.2亿美元而被解雇。

    新的剧情又出炉了......

    最近两天,外媒通过在与这位交易员的律师交谈,发现了这宗违规操作中的更多细节。

  众所周知,这名涉嫌违规操作的交易员原本任职于三菱全资子公司新加坡石油钻石有限公司(petroo - diamond)。据报道,三菱公司和petroo - diamond通过对该交易员8月份休假和病假期间的交易记录展开了调查,发现其自1月份以来一直从事未经授权的衍生品头寸操作。该交易员的违规操作造成的亏损,预计将占三菱本财年预期利润的6%左右。

  然而,充满争议的一幕出现了:三菱和petroo - diamond两家公司都声称,上述被指控违规的交易员操纵了两家公司的风险管理系统,使其操作看上去像是衍生品交易与客户订单有关。但该交易员的律师Joseph Chen强调,他的当事人没有从事未经授权的原油衍生品交易,这跟三菱公司和petroo - diamond的指控存在很大差异。Joseph Chen表示,他的当事人一直遵循内部报告程序和政策。

  截至目前,新加坡警方官员向媒体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三菱和petroo - diamond在进行内部审查后则表示,可能会在以后采取新的控制措施,以便更早发现交易员的类似失误和违规情况。

  针对此事,三菱公司发表了相应声明。

  首先,三菱公司在声明中指出,内部已经证实位于新加坡的子公司petroo - diamond在衍生品交易中出现此前未有过的巨大损失,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相关细节。三菱公司管委会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整个管委将会加倍努力,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声明中的其他主要内容如下:

  尽管已经结清了相关头寸,并确定了基础衍生品的损失金额,但三菱公司现在还在核算损失总额。petroo - diamond则预计,原油衍生品贸易亏损约为3.2亿美元。

  受指控的交易员被发现多次从事未经授权的衍生品交易,并将其伪装成对冲交易。由于自7月份以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衍生品交易造成了巨额损失。

  三菱公司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小组成员当中包括新加坡当地的法律专家,以寻求法律上的援助。

  为了杜绝类似事件,三菱公司重新检查内部员工合同、员工规则、风险管理体系和监察体系。三菱方面将根据调查结果设置一个专门负责风险管理的中层团队。

  这些损失将如何影响三菱公司2019财年的盈利情况目前还在调查中,如果需要进行业绩评估,三菱方面也将在择日公布。

关键词阅读:三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