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是个小儿科!任正非:未来最大产业是人工智能 美国零部件我一定购买

  9月26日下午,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对话两位人工智能专家杰里·卡普兰和彼得·柯克伦。任正非表示,“美国公司要是供应零部件,我是一定要买的,不会走完全自力更生的道路,现在是临时的状态行为,长期是会融入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他还指出,美国部分恢复供应,“我们是很欢迎的,我们不会追究以往的事情。”

  任正非举例,火车最早的时候有窄轨、有宽轨还有标准轨,使国家的运输发生很大的不方便,对于工业社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限制。通讯行业也是一样,大家都觉得这些标准不同给社会带来了麻烦,而且高成本,所以因此才产生了5G,只产生一个标准。5G一个标准是上百个国家20多年,上百个国家数千、数万个科学家在集体讨论,终于产生了一个统一标准,让全世界在一个标准之下形成未来的连接,这个连接有利于支撑人工智能,支撑人类社会。

  任正非称,宁可自己的零部件少生产,我也要买,为了维持这个社会的全球化问题,我不会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是封闭的结果。我们长期理想还是要融入这个社会,融入这个世界,我们不会带头去做这件事情,所以现在美国公司不断在改变对我们恢复供应,我们是很欢迎的,我们是很高兴的,我们也不会有什么记恨的问题,所以我们就希望世界千万不要脱钩,好不容易融成了技术统一,再脱钩对人类创造新财富是不利的。

  5G是一个小儿科的事情 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

  任正非表示,我们希望我们给全世界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继续起跑,我已经讲了5G是一个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应该是人工智能,它是软件为基础的,我们可能会超越,但不希望再次出现冲突,希望共同的为人类来提供一种服务,共同的为新社会提供服务。

  不担心对手带来威胁:狼引着羊跑,羊才健康

  任正非表示,首先,华为也会因此获得金钱,可以去买很多“柴火”,“把我们在新技术创新的这个火烧得更大、更旺、更有机会领先。”其次,华为引入了强大的竞争对手,就迫使公司19万员工谁也不能惰怠,谁也不能睡懒觉,因为“睡完懒觉起来可能就是死亡”。他并不认为竞争对手会产生威胁,反而会带来鞭策,促使前进。因为靠他自己总是督促员工好好干活是不行的,靠狼领着羊跑,羊才最健康。因此,他不担心会出现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把华为打垮。

  “真把华为打垮我才真高兴,说明世界就更加伟大、更加强大了。但是如果华为跑得很快,我们跑得慢的羊都给吃掉了,都不用裁掉这些跑不快的员工,这些员工都让狼吃掉了,有什么不好呢?”任正非说道。

关键词阅读:5G 任正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