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不想人挤人?大数据告诉你这些“冷门”景点

  国内主拼三四线城市的连锁酒店品牌OYO酒店发布了最新的国庆大数据统计情况,那些非一线城市成为新的旅游新地标?

  OYO酒店预订大数据显示,除了老牌的天津、杭州、广州、成都、苏州、珠海等热门城市外,在四大经济圈,邯郸、惠州、嘉兴、温州成为“四大新秀”。邯郸市拥有两千六百多年历史的广府古城、98年前召开过中共“一大”的嘉兴南湖、惠州市十里银滩的巽寮湾海岸,这些景区周边酒店预订量较平日增长了5成。

  OYO研究院深入分析了景区附近的住宿热度,梳理出了8大热门景区,它们分别是:苏州园林、温州雁荡山、邯郸广府古城、惠州巽寮湾、绍兴鲁迅故里、深圳观澜湖、天津五大道、无锡鼋头渚。

  从预订价格来看,OYO研究院发现,全年“五节”中,国庆平均房价最高,春节次之。从用户预订天数来看,有43%的用户选择订房1晚以上。

  OYO研究院根据预订热度分析出了十大红色旅游之都:南昌、嘉兴、延安、湘潭、天津、信阳、石家庄、南京、重庆、遵义。

  亲子游方面,游乐园前三甲订房“预警”,目前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深圳世界之窗及欢乐谷,苏州乐园周边预订情况已逼近满房。

关键词阅读:大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