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约10亿元!百度拟出售持有携程的30%股份

  TechWeb.com.cn9月26日消息,携程发布公告,宣布百度持有的313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的二次发行计划,每股ADS代表0.125股普通股。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和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将担任此次发行的联合承销商。

  携程同时授予承销商超额配售权,在30天内可从献售股东至多额外购买469万股ADS。携程和献售股东同意,在提议的ADS发行后,双方将分别受到90天和180天的锁定期限制。

  3130万份ADS相当于是百度对携程持股的30%,截至9月26日收盘,携程股价为32.15美元,按此计算,这批股权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

  携程方面表示,“在本次百度的出售行动中,携程自身不会发行或出售任何ADS,也不会获得售股股东出售股份得到的任何收入。”

  今年3月携程最新的最新股权架构显示百度持股19%,为携程的最大股东。此次出售完成后,百度仍是携程最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百度 携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