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LOF)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LOF)基金09月26日下跌0.97%,现价0.93元,成交504.3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1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8.9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9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4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3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11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3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8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2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5%)、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62%)、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73%)、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58%)、五粮液(持仓比例2.5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39%)、新媒股份(持仓比例2.37%)、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呈现反弹后回落的走势,沪深300上半年上涨27.07%,振幅达到39.53%,TMT等行业波动较大,食品饮料、养殖等行业超额收益显著。在2019年年初全球风险资产的反弹中,我国资本市场对外部冲击开始逐渐免疫,在一个股票估值便宜,货币政策宽松且风险溢价下行预期的时点,信用拐点带来的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带来了一季度的普涨行情,主题热点轮动频繁。但是进入二季度,实质性的经济数据好转被证伪,流动性边际收紧,市场热度迅速下降。国际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急转直下,美国在关税与科技领域动作不断,全球权益市场出现回调,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国内方面,随着政治局会议重提“总闸门”,市场对流动性转向中性,二季度经济数据在高基数和抢跑增值税的作用下出现回落,经济已经触底的乐观预期尚待观察,A股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由于本产品定位为稳健增长,为了抵御下行风险以及积累足够厚的安全垫,在结构上债券仓位较高,制约了业绩的弹性与结构调整进度。在一季度我们调整了股票持仓结构,适当增加了新兴科技行业的配置权重,后续将基于各行业景气情况及公司质地,在保持稳健增长的前提下灵活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4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乐观因素在开始积聚。国际方面,面对日益走弱的全球PMI和通胀数据,美债长短期收益率倒挂,全球央行,尤其是美联储和欧央行,表达了对中美贸易前景和世界经济放缓的担忧,并给出了未来采取宽松政策推升通胀和支撑经济的前瞻指引。国际方面,美联储如期降息,IMF年内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各国央行相继降息支撑通胀托底经济下行,全球货币政策宽松态势明朗,支撑全球风险资产估值。国内方面,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稳增长和调结构并重,不搞大水漫灌,货币政策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重视加力提效,为迎接祖国70周年,扎实推进做好经济工作,下半年经济失速风险不大,叠加去年低基数和减税降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A股盈利有望在下半年见底,盈利趋势有望在年底反转。同时,地方政府专项债可用于重大项目资本金等结构性改革和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出台,市场横盘消化诸如包商银行事件带来的银行间市场利率分层,信用扩张传导不畅等利空因素,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科创板上市交易半月,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有望形成赚钱效应,叠加5G、AI、物联网等新基建投资在下半年展开,整体科创行情有望带动A股市场风险偏好抬升。我们对下半年的A股市场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我们判断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基本面实质改善前的预期反复阶段,在政策托底与经济基本面探底阶段,预期的不确定性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我们将更加坚定持有能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质地好的龙头公司,以更长的视角去进行投资的判断与决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