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LOF)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LOF)基金09月26日下跌0.51%,现价1.186元,成交10.2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6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8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4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6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幼华,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0%。

  牛志冬,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0%。

  蔡卡尔,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4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2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0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9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3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5%)、片仔癀(持仓比例2.29%)、山东药玻(持仓比例1.33%)、理邦仪器(持仓比例0.54%)、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卓胜微(持仓比例0.05%)、奥佳华(持仓比例0.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受央行降准的消息刺激,投资者对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再度提升,A股迎来大幅反弹。1月下旬,出于对上市公司年报计提商誉减值的担忧,市场迎来震荡调整。2月以来,随着2018年年报商誉减值风险释放完毕,A股再度大幅反弹。其中前期受商誉减值影响较大的创业板及中小板反弹力度更大。进入4月中旬,尽管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明显超出市场预期,但随着央行推迟降准,同时政治局会议也强调货币政策以托底经济为主,不做大水漫灌,市场对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下降,市场开始迎来调整。5月6日,由于中美贸易谈判突然生变,市场持续走弱。6月中下旬,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通电话决定双方再次展开接触,为G20见面做准备。同时美联储及欧央行也表态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以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风险,全球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总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创业板指上涨20.87%。其中,中证医药主题指数2019年上半年上涨20.5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3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预计外部环境仍面临着不确定性。国内政策在稳增长的同时,将继续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总体来看,国内将面临“经济退、政策进、阶段性信用收缩”的宏观。投资者对信用环境恶化反作用于经济的担忧会一直存在,但阶段性逆周期政策仍有望加大推进。进入4季度,随着企业盈利增速由于基数原因大幅反弹,同时叠加70周年国庆等事件因素,市场乐观预期有望逐步发酵。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