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香港(QDII-LOF)净值下跌1.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南方香港(QDII-LOF)基金09月25日下跌1.58%,现价1.076元,成交4.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9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凯,自2017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红星美凯龙(持仓比例4.43%)、宇华教育(持仓比例3.66%)、映客(持仓比例3.28%)、东风集团股份(持仓比例3.11%)、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02%)、希望教育(持仓比例2.95%)、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79%)、敏实集团(持仓比例2.70%)、IGG(持仓比例2.68%)、中国利郎(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美关系变化及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变化成为主导风险资产波动的关键因素。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在人民币汇率企稳、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中国逆周期经济政策逐步落地等积极因素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快速改善,全球股市全面反弹。2019年第二季度在中美贸易局势突然恶化的情况下,全球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全球风险资产普遍下跌,尽管期间出现习特通话及G20见面的短暂缓和,但中美双边关系仍然呈现较为紧张的局面,美债长短期利率倒挂,引发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普遍担忧。根据Bloomberg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呈现趋势性下滑的态势,发达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由2018年12月的52.3回落至2019年6月的48.9,连续两个月低于荣枯线;新兴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由2018年12月的50.2回落至2019年6月的49.9,上半年也出现两个月低于荣枯线;美国Markit制造业月度PMI由2018年12月的53.8回落至2019年6月的50.6,仅略高于荣枯线。报告期间,MSCI全球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15.63%,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9.22%,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上涨10.43%,沪深300指数按人民币计价上涨27.07%,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上涨9.91%,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下降68个基点、16个基点和57个基点。新兴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14.88%,印度Nifty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8.53%,俄罗斯MOEX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16.74%。美元指数小幅下行,由96.17下降至96.13。港股市场方面,2019年上半年恒生指数上涨10.43%,恒生国企指数上涨7.48%。从市值角度来看,恒生大型股指数上涨10.50%,恒生中型股指数上涨8.45%,恒生小型股指数上涨3.58%,大型股涨幅明显高于中小型个股。根据Wind统计,2019年上半年港股通南下资金累计净买入738亿元人民币,呈现持续净流入的态势。恒生AH股溢价指数于报告期内有所上升,由117.11点上扬至128.30点。恒生行业方面,消费品制造、地产建筑、资讯科技板块分别跑赢恒生指数5.32%、5.15%和1.78%,而原材料、电讯和能源板块分别落后恒生指数10.24%、9.82%和9.3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1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美关系再次陷入困局,政治局会议反映出中央对于经济下行有一定容忍度,展现出一定的政策“定力”,香港局势仍较为混乱,短期来看港股可能面临一定波动。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短期多重利空叠加将港股估值水平重新压制至历史低位,市场对于负面因素有了较为充分的反映,中长期投资回报值得期待。本基金在目前位置仓位将保持适当的弹性,在变化的市场中寻找结构性机会,积极获取个股及股息收益,等待市场恐慌时刻来临时把握底部机会。选股方面偏好合理估值、中低宏观风险敞口、较强资产负债表的公司。从全球主要市场股本回报率和市净率的周期状况来看,港股的优势是处于盈利周期和估值水平低位,下行风险可控,中短期有较多个股机会能够挖掘,并且从中长期而言具备良好的投资回报潜力。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股票整体仓位维持平稳,行业仓位水平采取了均衡配置的策略,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以价值投资为导向,遵循自下而上为主的原则,在行业中精选盈利改善、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尤其关注公司的技术优势、发展战略、行业成长性以及产业政策的变化。基金围绕港股市场估值体系重构的长期逻辑进行个股筛选,不断发掘存在估值重估机会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同时通过分散化投资控制投资组合整体的风险。本基金在配置过程中也兼顾流动性、市场风格转换及调仓成本等其他相关因素,努力控制基金的回撤水平,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