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2%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3)09月26日净值下跌3.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0元,累计净值为1.1470元。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0%,今年以来收益40.22%,近一月收益4.84%,近一年收益31.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璐,自2018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5%)、王府井(持仓比例4.11%)、华致酒行(持仓比例4.03%)、口子窖(持仓比例4.0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9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7%)、齐心集团(持仓比例3.73%)、老凤祥(持仓比例3.71%)、理邦仪器(持仓比例3.50%)、东诚药业(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一季度在流动性偏宽松、市场估值偏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市场呈现“普涨”势态。上证综数上涨了19.45%,深圳综指上涨23.23%,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和非银金融等涨幅靠前。相对于一季度的普涨行情,二季度的行情更多体现为核心资产的“抱团”,整个二季度只有食品饮料、家电和银行等五个行业获得正收益;国内一方面整体体现为政策的回收;另一方面,经济数据难言企稳,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波动加大;因此市场更为看重业绩的确定性,影响股价的因素由分母端转向分子端。同时海外方面,5月中美贸易争端反复,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采取了偏积极的高仓位操作策略:一方面重点配置了农业养殖、食品饮料、教育和医药等行业;另一方面围绕行业空间、竞争力和管理层等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元,累计净值为1.0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中美经济景气度共振走弱拖累全球需求,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仍存。美国方面,上半年经济增长有韧性,但结构问题显著,企业部门的高杠杆难以持续,库存去化趋势相对明确,衰退预期较强;下半年预计企业部门景气度的继续下行可能导致失业率的上升,对应政策层面美联储开始边际宽松。中国方面,PMI已经跌至枯荣线以下,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下半年预计投资需求仍将小幅走弱,其中基建的小幅回暖可能较难对冲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的下滑;政策层面,预计下半年国内将重新回到经济退、政策进的环境,但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政策框架下,稳增长政策可能更具针对性,全面的经济刺激较难出现。另外,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仍存,英国仍有硬脱欧的可能,全球风险偏好仍将受到风险事件的压制。2019年二季度消费行业呈现弱复苏势头,但是在宏观经济偏弱的背景下,我们对于行业复苏的高度持谨慎的态度。我们将控制仓位,自下而上筛选一些商业模式较好、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合理、以及“慢就是快”的公司,努力在中长期给持有人带来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