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格林伯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代码006181)09月26日净值下跌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17元,累计净值为0.8617元。

  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3%,今年以来收益-13.68%,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兴,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7%。

  宋绍峰,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1%。

  李石,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光(持仓比例8.5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56%)、高新兴(持仓比例4.1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6%)、华灿光电(持仓比例3.95%)、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93%)、天喻信息(持仓比例3.39%)、金卡智能(持仓比例2.8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81%)、国瓷材料(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稳健运行,物价稳定,就业形势良好。在这种背景下,2019年一季度上证指数呈现大幅上涨格局,特别是白马股走出一波较大的涨幅。2019年二季度,由于中美贸易战的阴影,A股出现大幅回调。由于本基金在2018年11月才成立,为保持基金净值稳健运行,所以2019年一季度基金经理对股票投资相对谨慎,前期主要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后期逐步增加权益仓位。2019年二季度,出于风险考虑,基金经理在6月份分批卖出股票类资产,将基金资产全部配置至固定收益类资产。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国已顺利推出科创板。下一阶段,本基金的股票投资将重点把握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者获取长期投资收益。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本基金将积极挑选优质债券进行配置,并把握利率债的波段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1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8%;截至报告期末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基金份额净值为0.920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经济基本面整体表现平稳,但有逐步走弱的迹象:上半年GDP增速为6.8%,其中二季度为6.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窄幅波动,生产端经济数据相对稳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持续下行,创近年新低;消费品零售增速继续小幅下滑;CPI同比小幅震荡,PPI同比略有波动;人民币汇率二季度出现大幅波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央行货币政策二季度出现边际放松,定向降准缓解了实体经济的信用压力。货币市场资金面时点波动性弱于去年,资金可获得性较好。上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较大幅度下行,10年国开债券收益率下行达到70BP左右。展望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可能环比回落,但预计整体仍将处于平稳运行区间,消费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行业集中度提升亦会持续,经济去杠杆的持续推进和金融监管的加强从长期看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货币政策在二季度出现放松的迹象,预计下半年仍然会延续这一趋势,以对冲贸易摩擦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确定性。预计A股将进入震荡寻底阶段,这将为下一波行业积蓄能量,部分细分子行业可能会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经济整体可能趋向于下行,外贸摩擦对出口的负面影响,货币政策的适度放松,都会对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下行形成支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