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积极增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8%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中海积极增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积极增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79)09月26日净值下跌2.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10元,累计净值为1.0110元。

  中海积极增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今年以来收益50.00%,近一月收益6.31%,近一年收益34.44%,近三年收益16.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剑,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9.1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72%)、创业慧康(持仓比例6.98%)、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16%)、五矿稀土(持仓比例2.72%)、振华科技(持仓比例2.68%)、天孚通信(持仓比例2.55%)、顺络电子(持仓比例1.82%)、会畅通讯(持仓比例1.7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增长压力较大,工业企业盈利情况不乐观。消费企业情况平稳,消费对经济的增长贡献加大。通胀压力有所加大,CPI上行,PPI下行,出现微滞涨状态。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包商银行事件被央行有效对冲,充分体现了央行守住风险底线的调控思维和调控能力,社会融资改善,货币向信用的传导看见曙光。国际经济形势不乐观,中美贸易摩擦继续,5月份美国再次对中国加征2000亿关税,但6月底谈判再次开启。股票市场方面,市场先涨后跌,先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年初宽松的资金面,上层对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位,中美贸易摩擦预期的缓和,这些因素导致了风险偏好的大幅修正和股票估值中枢的上移,后跌的主要原因在于中美贸易谈判的破裂,以及对滞涨和企业盈利的担忧,这些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偏好的下修。本基金在这期间主要的投资方向为符合经济新动能产业趋势的成长股,投资主要方向为5G、计算机等行业。在持仓上一季度维持较高仓位,三月底降低仓位至中性状态,部分规避了市场回撤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17元(累计净值0.91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6.05%,高于业绩基准34.5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下半年,预计国内经济整体回落有限,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偏宽松状态。证券市场将进入筑底阶段,新经济动能的力量将带领部分行业率先走出底部,科创板的开启将意味着科技行业的春天来临。未来主要的投资机会在于符合产业趋势属于经济新动能的行业。重点关注5G产业链、自主可控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和计算机等信息产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