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代码260115)09月26日净值下跌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60元,累计净值为1.7160元。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42%,今年以来收益21.94%,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8.85%,近三年收益13.15%。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9.08%)、中航电测(持仓比例7.43%)、中宠股份(持仓比例6.83%)、中新赛克(持仓比例5.39%)、上海机电(持仓比例5.12%)、淳中科技(持仓比例5.07%)、中旗股份(持仓比例4.95%)、再升科技(持仓比例4.95%)、火炬电子(持仓比例4.73%)、佩蒂股份(持仓比例4.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复杂且多变。首先,国内经济经历短期企稳后再度显示出疲弱态势,工业增加值大幅回落,中采PMI综合指标掉入收缩区间。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持续低迷,基建投资小幅反弹低于预期,房地产投资持续高增但开始有见顶迹象;进出口持续负增长,全球经济走弱及贸易摩擦的影响显著;消费低迷,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消费增速已经下降至历史低位。其次,国内政策区间管理,频繁微调预调。货币政策经历四月份边际收紧后,由于经济走弱及包商事件,五月再度趋于宽松,以隔夜加权回购利率为代表的货币市场利率从四月份最高2.9%回落到六月份的1%附近;而逆周期调节政策频出,地方债加快发行,地方专项债可有条件作为资本金等财政政策推出。同时,贸易摩擦的反复及包商事件对市场影响深远。贸易摩擦从四月底加剧到六月份的阶段缓和,不改变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关税的提升以及全球产业链的变化,对国内及全球的增长将会产生较大影响;而包商事件打破了银行体系的刚兑,短期是流动性风险,更长期看是信用的分层和金融资源的再分配,谨防对实体领域的信用收缩。??海外方面,2季度全球经济继续走弱,全球制造业PMI下滑至49.8,接近2012年水平低位。美国及欧日的制造业PMI指数持续走低,增长和通胀的不确定性上升。全球部分国家已经开启降息步伐,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启动。欧洲率先转向宽松,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透露出降息可能性,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降息两次。??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上证50上涨27.8%,沪深300上涨27.1%;中小板上涨20.7%、创业板上涨20.9%。整体市场两极分化,市场情绪快速回落,风险偏好快速下降,涨幅居前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家电、计算机,分别上涨60.9%、44.7%、43.3%、39.8%、33.0%;涨幅落后的行业分别为建筑、传媒、汽车、钢铁、纺织服装,分别上涨6.6%、8.0%、9.8%、10.2%、11.5%。??上半年,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基于产业的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优质的中小市值股票。重点配置在公共应急安全、军工传感器、孤独消费(宠物食品)、网络可视化安全监控、电梯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机械设备、计算机、农林牧渔、基础化工、电子等板块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全球流动性有宽松趋势。海外随着美国经济回落,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全球新一轮宽松即将开启,预计年内美联储降息1-2次。中美利差大幅走阔,人民币短期压力释放趋于震荡。??国内方面,1季度以来在宽信用和财政前置的影响下,经济和金融数据表现出很强韧性,基建房地产数据都好于预期;由于数据韧性,货币政策在4月后出现一些边际收紧,重提结构性去杠杆。但5月贸易谈判出现了恶化,市场相对乐观的经济预期发生扭转,房地产的销售和投资的可持续性存疑,贸易摩擦对经济的拖累尚未显现;5月包商银行被接管,对金融生态链造成深远影响。中期,金融体系向实体输送资金的路径在风险偏好下降过程中受到制约,信用环境收紧。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预计整体经济增长进一步回落,地产已经开始出现走弱,制造业和基建投资依然较弱,消费受基数影响回升,但整体难有起色。政策面,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通过降准配合地方债发行;直接降息存在一定制约,较大可能采用“利率两轨并一轨”模式,通过LPR利率下行引导实体融资利率下行。下半年财政政策仍有空间,允许地方专项债用作部分项目的资本金,将对基建投资带来正面影响,但整体宏观杠杆率较高水平下,预计政策主要是对经济起到托底作用,整体经济延续弱势下行。??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日益持久化,全球科技产业供应链的转移或呈现不可逆的趋势,中国就业压力将逐渐显现,通过科技创新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或迫在眉睫。自2015年以来的房地产扩张周期已经持续快4年了,房地产、基建产业的景气为食品饮料、家电行业的业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两个板块也是过去4年以来涨的最好的板块;周期轮回,地产产业或正步入下行周期。在投资者结构的剧烈变化之下,大市值股票的估值节节攀升,中小市值的优质制造科技类公司的性价比优势将逐步凸显。随着2014年6月以来新上市的一批次新企业的财务状况、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治理状况更加明晰,未来2-3年有望重新迎来中小股票的较好投资时期。通过自上而下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具备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公司有望取得超额收益。??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公共应急安全、孤独消费(宠物食品)、军工传感器、网络可视化安全监控等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5G时代视频图像处理设备、电梯、农药、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