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24)09月26日净值下跌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80元,累计净值为0.9080元。

  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3%,今年以来收益31.21%,近一月收益5.34%,近一年收益17.46%,近三年收益2.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晓辉,自2015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15%)、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81%)、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77%)、比音勒芬(持仓比例3.57%)、广联达(持仓比例3.5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1%)、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出现不断放缓态势,美联储表态明显转向偏松,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开始降息,年内降息将达2-3次。欧洲、日本经济延续下滑趋势,货币政策开始转向。年初中美贸易谈判持续推进,直到5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升级贸易战,并进一步向科技战、金融战演化。6月底G20大阪会议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虽然使得紧张态势有所缓和,但是能否达成协议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国内方面,一季度货币、财政政策全面放松,表内贷款规模快速增长,社融增速企稳反弹,专项债加速发行,经济增长强劲反弹。但是4月份政治局会议重提“坚持结构性去杠杆”,货币政策转向偏紧。尤其是5月底“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之后,市场信用利差不断扩大,“宽信用”格局难以为继,二季度经济增长缓慢下滑。A股市场上半年先扬后抑,有一定涨幅,但是结构分化显著。外资偏好的食品饮料、家电、金融等板块表现较好,预期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电子、计算机、纺织服装等板块以及军工等高估值板块,只在2月份证监会松绑券商两融资金监管指标之后有阶段性表现,其余大部分时间都跌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适度提高了仓位,主要增持了部分业绩增长稳健、外资比较偏好的白酒、家电、保险等股票,以及部分业绩增长较快、估值相对较低的计算机、高端制造、通信等板块股票,减持了部分增长不确定性加大、估值相对较高的股票,并对周期股进行了波段操作。本报告期基金净值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延续放缓态势,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各国央行可能将逐渐开始进入降息周期。虽然6月底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谈同意重启谈判,但是短时间内贸易战完全解决与继续大幅恶化的概率似乎都比较低。国内货币政策工具虽然具有充足的空间,但是在经济出现明显恶化现象之前,政策大幅宽松的概率不大。预计经济将延续震荡走低态势。但是考虑到年初以来,社融增速已经呈现企稳回升态势,经济大幅失速的概率不大,除非美国又开始对最后一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预计股票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结构性机会可能会层出不穷。尤其是科创板顺利推出之后,市场的活跃度将逐渐提高。那些具有国际竞争力、国际范围内估值相对合理、增长较为确定的行业和个股将持续表现。长期来看,受益于经济转型、治理结构良好、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有望逐步胜出。本基金将秉承“以业绩增长”为核心的成长型投资理念,重点研究并跟踪业绩增长较为确定、行业成长空间较大、估值相对较为合理的个股。同时注重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密切关注宏观刺激政策、行业景气演变催生的投资机会,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投资组合。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