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前海开源多元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A,代码004496)09月26日净值下跌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75元,累计净值为1.3375元。

  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4%,今年以来收益49.94%,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53.6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海宁,自2017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0%。

  黄玥,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9.28%)、中金黄金(持仓比例8.99%)、湖南黄金(持仓比例8.96%)、赤峰黄金(持仓比例8.3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32%)、西部黄金(持仓比例7.98%)、银泰资源(持仓比例7.9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4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4%)、国信证券(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先涨后跌走势,一季度涨幅较大,二季度显著回调。市场在5月的大幅下跌主要是中美贸易战超预期所致。本基金年初以持有弹性较大的券商股为主,后根据最新的市场情况,在二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从以持有券商股为主转向持有避险属性的黄金股为主。在美国推行贸易保护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都面临下行压力,很可能进入一轮降息周期,利好黄金的表现,国际金价在二季度有接近10%的涨幅。由于较好的捕捉到了市场的变化和板块的机会,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有较高的正收益,超越了基准和大多数同类基金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66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8%;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48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中国经济维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一季度增速达6.4%,二季度6.2%,上半年6.3%的增速在全球范围来看无论在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中都属于较高水平。下半年全球经济仍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已有多个经济体下调基准利率,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也在不断强化。中国政府预计也将继续推进各种逆周期调节政策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包括降准甚至降息、推进减税降费、加快落地基建项目,鼓励信贷投放等等。我们认为全年GDP实现年初6%以上的目标问题不大。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是压制权益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但经过多轮反复后,市场对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也在不断降低,贸易战的边际影响也在不断降低。目前A股的估值仍处在历史低位,预计未来震荡向上的概率要大于走弱的概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