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809)09月26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2元,累计净值为1.1182元。

  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2%,今年以来收益42.83%,近一月收益10.21%,近一年收益27.30%,近三年收益12.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紫光,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1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8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1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6%)、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90%)、星网锐捷(持仓比例4.4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3%)、远光软件(持仓比例3.42%)、华正新材(持仓比例3.12%)、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如预期走弱,但在全球流动性放松的背景下,市场悲观预期逐渐修复,A股开启反弹行情,上证综指一季度上涨24%,创业板指一季度上涨38%。节奏上,1月份伊始北上资金就大举买入白马蓝筹,推升了上证的上涨,而后2月创业板开始大涨,3月则各有表现。结构上,一季度表现靠前的是计算机、农林牧渔、电子等,表现较差的是银行、公用事业等。第二季度,市场对国内宏观经济的预期逐渐走向谨慎,较弱的宏观数据也得到了验证,海外方面5月初中美贸易纠纷恶化使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导致市场对科技成长板块和周期板块前景担忧,资金集中看好大消费板块尤其是食品饮料和医药等必选消费品种,抱团风格愈演愈烈。操作方面,因为担心商誉对年报预告的影响,尤其是以TMT为首的成长股商誉隐忧较大,所以在2018年底将仓位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希望规避风险。虽然后续确实如我所料,发生了较多大幅计提商誉损失导致年报预告低于预期的情况,但股市整体情绪修复,相关个股以及成长股板块并未受之很大影响,但基金因为较低仓位在1月份落后市场平均。在1月底业绩预告披露完成后,重新将基金仓位提高,仍然是以之前看好的计算机、半导体和5G方向为主,配置其中白马龙头标的,产品净值排名在2、3月份得以快速上升。在第二季度仓位变化不大,精选景气向上行业和个股,但由于主要参照行业如TMT、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机械、汽车等行业整体表现相对较差,基金净值和排名表现不太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0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8%;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稳增长和调结构应该还是宏观政策主基调,我们认为目前对于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和中美贸易问题的预期已较充分,虽然仍应警惕超预期利空的可能性,但从中期来看,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具有一定吸引力,尤其是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5G、云计算、光伏、电动车、半导体、计算机行业信息化和自主可控等领域的优质成长股性价比较相对已有优势,本产品仍将坚持成长风格,对看好方向进行布局,选择优质个股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