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蓝筹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蓝筹C,代码004237)09月26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47元,累计净值为1.8805元。

  中欧蓝筹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10%,今年以来收益47.49%,近一月收益2.48%,近一年收益36.09%,近三年收益--。

  中欧蓝筹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7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2%。

  金媛媛,自2018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4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1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0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84%)、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在一季度走出2018年下滑的态势,金融方面持续去年下半年的中性偏宽松的政策,同时去年股市整体下跌明显,三方面因素叠加,使得今年上半年A股表现好于预期。我们延续好行业中挑好公司的投资理念,精选个股,主要投向了5G、消费、医药、养殖、金融几个方向,取得了超越市场的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2%;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从宏观经济、股票估值、市场资金面三个角度综合来看,A股市场未来下跌空间有限,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存在。宏观经济方面,经济增长率可能有所下滑,但幅度应该比2018年要好,政府保持定力,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开辟科创板,有利于经济结构转型,会增加大家对长期的信心。虽然中美贸易谈判仍在进行,但相信政府已做好应对准备,政策工具可大幅缓解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股票估值方面,整体处于历史均值偏低位置,但分化明显。一些科技股、龙头股估值高于历史均值。在退市增加,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外资资金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股票估值将更加和企业长期价值接近。市场资金方面,去杠杆调整为稳杠杆,为规避系统性金融风险,资金面相对宽松,美股处于高位,进入A股的境外资金不断增加,银行为应对理财产品净值化的挑战,有增加权益配置的需要,以上都是对A股有利的方面。总体上,经济略微向下,金融相对宽松,估值分化,我们目前对股市保持中性态度,继续从有前景的行业中寻找竞争力强、长期价值低估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