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文体娱乐,代码002424)09月26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10元,累计净值为1.2410元。

  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0%,今年以来收益45.49%,近一月收益5.89%,近一年收益35.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茂华,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0%。

  蒋娜,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72%)、顺网科技(持仓比例4.54%)、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4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39%)、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97%)、同花顺(持仓比例3.5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4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40%)、广联达(持仓比例3.3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经历了极致的冰火两重天格局。一边在贸易冲突的干扰下,市场人心惶惶、剧烈波动,另一边以消费白马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则气势如虹,屡创新高。宏观经济降速之后,“增长”愈发稀缺,对增长的关注让位于“确定性”;同时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不可逆的变化,传统公募的交易需求让位于海内外类养老金的配置需求,长期资金的定价权显著上升。作为一只文体娱乐主题基金,持仓主要集中于TMT与新兴消费相关的子行业,二季度重点配置了云计算、体育、互联网金融、汽车电子。在个股选择上,本基金以业绩和估值匹配为主,目标是赚取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降低组合因市场情绪带来的不必要波动。二季度由于市场资金更多“抱团”到避险类白马,成长方向估值受到系统性压制,组合业绩也遇到了较大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0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创新正是助推三大变革的强劲引擎。美国对华禁运也突显了自主创新的迫切性和长期性。6月底G20会议后贸易战有所缓和,其对市场情绪和股票估值的影响趋于弱化,市场矛盾将集中于国内;但贸易战将是一个慢变量,国内宏观经济短期难以掉头向上。乐观的是,下半年科创板进入正式运作期,一批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新公司进入资本视野,政策对资本市场也较友好,为市场的活跃提供了基础。我们将积极布局以5G硬件和应用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方向,同时密切关注科创板映射的机会。文体娱乐领域,体育板块今年预计将有较大变化。受益于资本层面的大规模投入和优质外援的大量引进,俱乐部层面先于国家队取得优异战绩;随着国内青训制度的不断完善、联赛成绩的不断提高、海外留洋队伍的日益壮大,国家队表现有望出现突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