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金鹰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转型动力混合,代码004044)09月26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35元,累计净值为0.8735元。

  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4%,今年以来收益9.54%,近一月收益-0.99%,近一年收益0.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8.44%)、沙钢股份(持仓比例6.10%)、中国中铁(持仓比例3.21%)、能科股份(持仓比例3.0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95%)、博腾股份(持仓比例1.81%)、翰宇药业(持仓比例1.70%)、湖南黄金(持仓比例1.69%)、重庆燃气(持仓比例1.5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下,一季度宏观经济有所好转。但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力度有所减弱,宏观经济复苏力度明显不足,同时金融供给侧改革仍在持续。包商银行事件向市场揭示了中小金融机构的潜在风险,导致金融机构风险偏好持续下滑,信用利率再度走扩。而中美贸易纠纷不断反复,也对市场情绪也产生了较大的扰动。

  上半年A股市场在宏观经济基本面及市场情绪的变化下,呈现出明显的冲高回落行情,板块表现也明显分化。一季度宏观经济基本面改善及政策转暖下,投资者情绪大幅回升,市场整体大幅上行;其中成长型及各类主题板块表现出色。而随着稳增长政策力度减弱,二季度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其中受宏观经济影响不大、经营确定性较高的行业及个股表现出色,如食品饮料、机场等,其中部分个股甚至创出历程新高。

  上半年,我们对持股比例主动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一季度适当增加了持股,并在冲高过程中主动降低了持仓。但在持仓结构不尽合理,科技类成长股及蓝筹股的持股比例明显不足。因此导致组合明显落后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87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稳增长政策也有望再度发力。而且随着美元加息周期的结束,国内货币政策也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同时中美贸易纠纷也难以在短期内结束,仍会不断反复,并对市场情绪带来扰动。

  整体来看,三季度A股市场会面临一定的业绩压力,但在稳增长政策下,业绩下行风险整体可控。同时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仍有提升的机会。因此我们判断三季度市场整体以宽幅震荡为主。市场结构性分化的特征仍会持续,业绩能够实现逆周期增长的成长型行业及个股存在较大的机会。但需要回避业绩下行的风险。

  在操作上我们将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在市场调整过程中逢低加仓。在配置上,重点配置盈利能够实现逆周期上行的成长板块及个股,如医药、电子、计算机等;同时配置部分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板块,如建筑、地产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