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分红增利混合,代码398011)09月26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51元,累计净值为2.3351元。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7.19%,今年以来收益54.74%,近一月收益11.45%,近一年收益39.17%,近三年收益42.76%。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23.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2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6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9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1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1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0%)、视源股份(持仓比例3.89%)、中国软件(持仓比例3.88%)、华体科技(持仓比例3.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证券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1季度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块的行业龙头个股表现强劲,直至4月中旬,成长股走势开始回落,而以消费行业为代表的白马龙头股以核心资产的概念走势表现强劲。其中5月份由于中美贸易冲突情况出现反复,使一些科技类个股走势转弱,而业绩相对比较确定的消费类个股更加受到市场资金的偏爱。国内环境方面,上半年经济数据整体平稳。二季度经济增长比一季度略弱。物价数据方面,上半年内猪价、食品和服务类价格推动CPI逐月上行。央行货币政策走向略有调整,由稳定宏观杠杆率转向有序推进结构性去杠杆。个别中小银行事件发生后,央行连续采取多种措施保持市场稳定,金融市场流动性十分充沛。上半年末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科创板块正式宣布成立。国际环境方面,中美贸易谈判跌宕起伏,中美谈判如何相向而行,从而实现共赢将是彼此需要中长期探求的问题。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各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进入拐点,在目前已经较低利率的环境下如何进一步放松货币成为大部分央行需要面临的挑战。全球金融市场可能进入新一轮动荡期。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一直坚持蓝筹+成长的配置策略,在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的前提下,增加配置了一些科技成长股,板块配置方面比较均衡。相对重点的配置了计算机、通信和机械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7776元(累计净值2.177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68%,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1.1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国内方面我们预计2019年下半年经济情况相对会比较稳定。国际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海外经济体特别是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可能对货币市场走向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下半年最大的不确定性还是中美贸易前情潜在的不确定性,它直接影响着市场的风险偏好。对于证券市场,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本身存在很大韧性的前提下,货币政策持续稳健宽松和政策对市场呵护的双重背景下,以及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下,中期市场还是会振荡向上。所以我们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不悲观。同时我们认为后市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上还会比较严重。2019年下半年预计市场投资机会较大的行业会是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一直倡导和扶持的科技产业中(如5G、电子、半导体、芯片等科技板块),和国家战略发展的规划布局中(如医疗养老、消费、新能源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