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成长混合,代码660001)09月26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90元,累计净值为2.6890元。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61%,今年以来收益20.50%,近一月收益3.84%,近一年收益10.86%,近三年收益-4.86%。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世凯,自2014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6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82%)、白云山(持仓比例2.57%)、杰瑞股份(持仓比例2.4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3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3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1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伴随着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与资本市场流动性的超预期充裕,农历新年后的两个月间A股出现了放量上涨的强劲走势。进入二季度后,受4月底政策的边际收紧以及5月外部不确定因素再次升温等因素的影响,指数又迅速拐头向下,并连续区间震荡了整整两个月。风格上经历了蓝筹、成长、消费风格的快速切换。行业表现上,经历农业、金融地产躁动后,市场回调下计算机、军工、医药等板块在业绩边际改善的预期下接力,之后4、5月市场风险集中爆发下重回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大消费行业,近期又随对抱团的担忧呈现向电子、通信等成长行业切换的趋势。

  报告期内,我们战略上坚持沿着确定性的行业景气为主线,结合短期市场波动进行布局,持仓集中在景气高的养殖板块、光伏板块,以及成长确定性的科技板块,应对市场风格的转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5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半年,中美重启经贸谈判是短期风险偏好逆转的关键性信号,市场将处于一段相对友好的关系转暖期;从实体经济数据看,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存在较大下行压力,托底经济政策仍将维持宽松基调。市场当前估值已经回调至历史区间中低位水平,下半年面临“政策发力”与“增长压力”之间的平衡,预计市场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处于下有底、上有顶的震荡阶段。

  考虑到改革与开放力度加码以及国庆七十周年庆关键时点等因素,我们对后半年市场整体保持乐观态度,在操作上维持审慎的原则,适当调整仓位结构,重点关注:1、受益于行业竞争格局的不断优化以及增量资金偏好的大金融与大消费品种;2、围绕战略新兴方向,重点布局“补短板”科技核心资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