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5)09月26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40元,累计净值为0.6740元。

  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5%,今年以来收益37.27%,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23.06%,近三年收益-15.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凤飞,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0%)、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3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在2018年罕见的大跌之后,在美股反弹、人民币汇率企稳、中美关系缓和等利好因素作用下,出现了大幅上涨,但之后由于中美关系出现反复以及部分经济数据有所回落,市场也出现较明显的回调。总体而言,消费领域的景气龙头和部分优质成长股保持了持续上涨的态势。改革红利基金坚定持有优质个股,在一季度及时加仓超跌反弹个股,取得了较好收益,在二季度加大布局消费龙头,避免了净值的大幅回撤。上半年,改革红利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重点布局优质成长股和有护城河的稳定消费股,生物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持仓较多。保持了对创新药、信息安全、医疗服务、自主可控、医疗信息化、金融IT、半导体等高景气细分行业优秀公司的较多配置,这些公司符合产业升级的趋势,从长远来看依然有上升空间。同时我们也关注具备护城河的优质消费品公司带来的长期稳定回报,在二季度加大布局消费龙头,持有较多行业地位稳固、有成长空间的大众消费品龙头、高端白酒等。以消费为盾,成长为矛,紧跟国家发展方向,力争享受经济结构变革带来的红利。中美经贸摩擦在G20后有所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预计市场短期仍会以震荡为主,改革红利基金会以稳中有进的思路来操作,会优先考虑股票上涨的确定性,避免参与风险较高的主题炒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7%,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中美关系又现缓和,长期来看外资还在不断流入,科创板的揭幕引人憧憬,这些都为市场带来新的机遇。虽然短期国内经济仍面临很多问题,外围国际环境也存在很多挑战,但困难是暂时的,从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依旧充满信心。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国家产业升级的方向不变,新经济的发展势在必行;另一方面,美国对中国的技术封锁深刻警醒国人,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已经成为中国继续发展的征途上不得不攻克的难关。同时,消费在整个经济增长中的支柱地位越发明显,形成了孕育优质消费品公司的大环境。近两年来,北上资金的流入以及进入MSCI,对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带来深刻影响,具备稳固护城河、资产收益率高的公司得到估值修复,这对A股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预计A股在震荡后,下半年大概率仍将出现多次阶段性机会。具体来看,我们对于优质的成长股、估值尚可的消费股将继续持有,随着企业盈利的增长,其长远来看依然还有上升空间。另一方面,我们对于2020年相对估值便宜,存在估值切换逻辑的公司将会进行适当布局。从行业上看,主要配置方向为医药、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家电等,以消费为盾,以成长为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