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核心精选混合,代码270008)09月26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830元,累计净值为3.0930元。

  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9.53%,今年以来收益23.10%,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10.50%,近三年收益-2.30%。

  广发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4%。

  程琨,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05%)、重庆啤酒(持仓比例7.38%)、洽洽食品(持仓比例7.3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9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1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46%)、苏交科(持仓比例5.03%)、中设集团(持仓比例4.76%)、红旗连锁(持仓比例4.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以及全球经济增速都继续下滑,政策以及事件性因素成为影响宏观预期的主要因素。国内从年初的极度宽松,重启地产刺激,到货币中性,带来了A股年初以来先涨后调整的走势,市场交易额也一度突破万亿。美国股市也是先涨后跌,但是近期反弹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对整体A股市场仍然偏谨慎,资金和投资偏好都越来越往所谓的“核心资产”集中,投资者担忧经济存在中长期不确定性,因此认为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弱的“核心资产”可以帮助投资者回避不确定性,而“核心资产”的逆市上涨,又进一步强化了投资者的这种预期,这导致这类资产估值水平达到了历史的75%分位以上,而全市场估值仅在历史的20%分位左右。我们担忧“核心资产”过度上涨会给市场带来风险。从A股整体来看,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也低于欧美发达市场过去十年估值的平均值,已经隐含了对中国经济高度悲观的预期,市场整体风险水平较低。本基金上半年未作大规模调整,保持了较低的换手率,仅在持仓股票业绩低于预期时进行了减仓操作,持仓股票仍集中在优势制造、消费、黄金、建筑以及公用事业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基于较低的估值水平,以及对中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的假设,A股市场仍存在良好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对于宏观经济,我们并不悲观,尽管经济增速持续下行会成为未来的常态,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会陷入衰退,较高的潜在增速以及充足的政策储备,将会推动中国经济持续成长。同时,我们预期地产增速的下行,会为国内创造中长期低通胀以及低利率的宏观环境,这有利于推动权益市场的中长期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优质企业可以通过充沛的现金流实现企业价值的重估,投资者也有机会通过投资权益市场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本基金将会继续遵循价值投资、深度研究的原则,持续的在市场上精选低估优质的企业,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靠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