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代码162214)09月26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40元,累计净值为1.0040元。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0%,今年以来收益46.36%,近一月收益2.97%,近一年收益26.93%,近三年收益17.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腾飞,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2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5%)、上海家化(持仓比例2.9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5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50%)、东吴证券(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年初以来,国内流动性环境显著趋松,利率中枢逐步下行。2019年1月份社融数据大幅改善,增值税减税等政策逐步落地,3月份开始实体经济的需求有所改善。由于国际贸易争端逐步趋缓和国内经济基本面预期的企稳,一季度的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市场表现也逐步走高。2019年二季度伴随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贬值,国内资本市场的波动率上升,权益市场出现显著的调整。近期金融市场上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出现一定压力,这可能在未来6个月缓慢影响国内经济总需求。这也会给下半年的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我们将高度警惕这个因素对权益市场的远期冲击。我们基金组合的投资风格定位于中盘价值成长,重视配置中盘核心资产,即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我们力图分享这些优质企业从区域细分龙头走向全国市场,从全国细分行业冠军走向全球行业巨头的成长过程。一直以来,我们的组合会把稳健价值的品种作为底仓,主要配置在医药、消费、金融行业,同时在制造业和服务业中挖掘景气加速、格局稳定、质地好的细分龙头,通过中期的持有,获取这些优质公司的中期的业绩内生增长,目前我们中期配置的行业包括光伏、通信、计算机、建材、家装、旅游、化工、汽车产业链等。我们基金组合在2019年二季度部分兑现了去年末布局且在今年以来浮盈较高的农业和券商板块,适度增配了医药、机械、日化等行业的优质细分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整体基本面有小幅的下滑压力,市场的主要担心在于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下降,信用收缩拖累社会融资总量增速的表现,从而拖累远期的经济。但考虑到,海外主要经济体逐步进入货币宽松周期,国内积极推动各方面的结构性改革,包括金融开放等,会给中国市场长期带来增量资金。我们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两大方向,尤其医药、大金融、大消费等行业值得重视。我们的组合会重视精选中盘核心资产,即各个细分行业内具备国际竞争力、细分优质龙头公司,这些稳健增长的公司将会有估值溢价,继续通过中长期的持有获取上市公司稳定的内生业绩增长,让组合持续稳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