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代码002305)09月26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70元,累计净值为0.7670元。

  光大保德信风格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0%,今年以来收益29.34%,近一月收益2.95%,近一年收益13.29%,近三年收益-27.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翟云飞,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0%。

  金昉毅,自2019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阳光(持仓比例2.7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68%)、大悦城(持仓比例2.66%)、英特集团(持仓比例2.6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64%)、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62%)、淮北矿业(持仓比例2.56%)、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55%)、柳药股份(持仓比例2.5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度,市场一改2018年度的颓势,从年初就开始上涨,尽管在二季度由于贸易战升温的扰动导致了市场的回调,但上半年总体上指数一直在半年线上方运行,股票市场的赚钱效应初显。最终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从市场结构来看同时期的中证500指数上涨达18.77%。大盘蓝筹股相对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更佳。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模型秉持小盘价值的主要选股逻辑,在2019年上半年模型的表现较好,本基金以半年上涨25.97%的收益率战胜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在2019年上半年仍然延续了回落的态势,但我们也注意到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将及时预调微调的论述,这说明政策上还有空间和余地。而上半年最大的变化是将资本市场以及直接融资提到了更高的层面,包括科创板的成立等改革措施预计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上半年的社会融资总额增速已经扭转了下行趋势,这显示融资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而股票市场对于这些改革措施以及融资环境的边际改善都做出了正面的反应,这是上半年经济继续下滑,然而股市却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我们仍然倾向于认为2019年经济将经历衰退期到复苏期的转变,上半年企业经营层面的压力比预计的要小,下半年随着政策逐渐起作用,经济失速的概率大为降低,但同时,要看到经济明显反弹的难度也较大。从风格上看,周期板块的估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调整,在政策面转暖的推动下估值预计会有所修复;消费板块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公司盈利和持股集中度;科技成长板块的阻力也是来自于公司的基本面,不断兑现业绩的科技股是自下而上选股的主要逻辑。总体来看,2019年量化模型的绩效相比于2018年已有明显提高,下半年该趋势料将持续。因此本基金将保持小盘价值的风格,寻找估值较低且市值空间较大的股票,力争获取超越基准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