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代码229002)09月26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90元,累计净值为2.4490元。

  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39%,今年以来收益27.84%,近一月收益2.85%,近一年收益12.62%,近三年收益-5.84%。

  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4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58%)、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5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2%)、二三四五(持仓比例2.5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2%)、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10%)、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0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9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整体上涨。在结构上,以白酒、家电行业为代表的高盈利龙头企业上涨较多,整体行情呈现一定的二八现象。而在其他股票中,农业、5G等景气度较高的细分行业有较大幅度上涨。重组预期股票在2月份表现很好,之后回归平淡。从整体看,市场依旧延续我们之前认为的机构投资者增加驱动绩优股的逻辑运行。在基金运作中,我们加强了绩优股配置,但并没有过度集中,依然保持较高的组合分散度和相对较低的估值,为可能的各种风险变化留有余地。本基金在操作中,有效的进行了结构性调整。投资风格兼顾成长确定、估值合理、景气度较高的成长性公司,和估值低、基本面稳健、存在改善预期的蓝筹股。从结构上分散由于市场风格大幅波动造成的风险。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计算机、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的配置,减少了房地产、餐饮旅游、电子元器件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延续与前几个季度相同的观点,依然维持对市场整体长期看多的观点,结构上长期看好绩优蓝筹股。然而从短期看,部分绩优股估值已经不是非常便宜了,其性价比有所下降。由于本轮驱动价值投资的主要资金力量来自海外机构投资者,而这些投资者同时关注企业盈利与估值。因此,我们认为,如蓝筹股短期估值较高,外资流入速度可能有所放缓,进而导致高盈利公司股票估值扩张放缓。而另一方面,以科创板为代表,包含主板优质科技股的绩优成长股可能成为2019年下半年的表现力量,部分企业从估值和盈利增速看已经具有吸引力。我们会更关注组合的均衡配置,以及高估值公司在组合中比例的控制。我们关注的风险点依然主要来自海外市场。基于基金合同与投资观点,我们的配置偏向于具有真实业绩成长且估值合理的股票。在交易时机上,从逆向投资角度选取情绪相对低迷的时点参与,在情绪过度亢奋期退出。本基金在持仓上相对分散,以平衡组合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