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0946)09月26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50元,累计净值为1.4850元。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95%,今年以来收益31.30%,近一月收益-0.93%,近一年收益6.76%,近三年收益10.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5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5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0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7.28%)、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27%)、科伦药业(持仓比例6.10%)、凯莱英(持仓比例5.6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1%)、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06%)、基蛋生物(持仓比例3.3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自去年12月份“4+7”带量集采试点以来,医药行业处在控费、降价等一系列行业负面悲观预期的压制下运行。上半年中证医药指数上涨17.50%,申万医药指数上涨21.38%;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同期27.07%的涨幅。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在行业内精选个股,一方面积极拥抱代表创新方向的公司,另一方面在被错杀的公司中审慎挑选投资标的,以较高的仓位回应市场的恐慌,上半年整体录得收益21.8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0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6%;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7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医药行业估值仍然处在整体偏低的水平。随着政策环境的逐步明朗,结合医药行业稳定的成长潜力,我们预计下半年医药行业有望跑赢市场。同时,本基金继续重申对医药行业长期乐观的观点:全球医药创新正在进入到一个新的高产时期。肿瘤免疫、双特异性抗体、细胞基因治疗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据IQVIA预计未来5年,每年将有多达50个创新药获批上市,处在历史高位水平。同时,还将有1200亿美元的创新药将在未来5年中失去市场独占权,为仿制药厂商带来巨大的机会。另一方面,未来30年中国医药行业也将长期以快于GDP的速度持续增长。当前卫生费用占GDP的比重仅6%左右。随着老龄人口成为社会人口的主力,医疗卫生开支占GDP的比重必将持续上升。在这个持续扩张的过程中,医保控费将长期伴随。但是医保控费不会改变整体扩张的方向,而是不断促进行业内产品的结构性调整、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换代。因此,任何一次市场的群体性恐慌,都是长线布局医药行业优质资产的良好机会。本基金将以较高仓位积极布局板块内的机会。我们的布局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方面坚定产品研发管道丰富、有能力保证行业竞争低位、有能力保持持续内生增长的龙头公司。我们相信行业的压力将促进市场份额向这些公司集中。另一方面,我们在OTC、商业、疫苗、服务等不受政策直接冲击的方向进行策略性布局,避免直接风险敞口的同时,保持对行业整体扩张的暴露。第三方面,我们在股价腰斩、估值降至历史最低位的“弹坑”中的公司里,选择行业地位稳固、竞争力仍然很强的公司进行逆向配置。我们期待三方面合力为组合在分散风险的同时,最大化持有人的收益。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