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价值精选混合,代码630010)09月26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0元,累计净值为2.1140元。

  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68%,今年以来收益27.81%,近一月收益2.29%,近一年收益12.00%,近三年收益-15.01%。

  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2.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恒,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

  彭欣杨,自2017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久远银海(持仓比例6.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5%)、云铝股份(持仓比例3.33%)、特锐德(持仓比例2.7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1%)、日机密封(持仓比例2.66%)、艾德生物(持仓比例2.5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面分两个阶段,在四月底之前,在贸易战缓和、地产销售向好、社融抬升的背景下,经济经历了一个小阳春;四月底,随着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召开,重提“结构性去杠杆”,强调“房住不炒”,经济预期有所降温。而进入五月,随着贸易战的重新开启,宏观预期开始转向悲观。从流动性角度上看,整体流动性依然充裕,社融上半年整体处于恢复过程中,但信用分层明显,信用利差在走扩。从市场角度看,市场走势与宏观预期转变基本一致,四月底之前市场大幅上涨,而后半段市场也回吐部分涨幅。组合配置方面,本基金选择Alpha策略,持仓为二部分,第一部分为个股精选,主要是自下而上精选成长型个股;第二部分为行业优选,主要根据宏观环境自上而下优选部分行业龙头进行配置。上半年来看,个股精选部分持仓取得了超越基准的收益。而行业优选部分则拖累了组合表现,主要原因在于这部分持仓中配置了周期相关品种,受四月底宏观预期转向,回撤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35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0.61%,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一段时间,海外来看,海外经济有疲软的迹象,海外各国都有各自经济的压力,都有托底经济的诉求。国内来看,贸易战趋于缓和,内部经济成为宏观关注的焦点。对于国内经济,我们的基本判断是,国内决策层将保持定力,对经济只托不举,全力促进经济的转型升级,所以有机会的方向将是符合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另外,下半年,科创板的落地也是助力产业转型的重要手段,科创板制度的先进性势必会孕育出优秀的企业。组合配置上,本基金在个股精选部分,将继续对精选的个股保持跟踪,根据基本面发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这部分主要分布于医药、消费、计算机。对于行业优选部分,将降低暴露于宏观周期的部分,更多将仓位集中于符合转型方向的品种上,这部分会重点集中于通信、汽车、交运。对于科创板,本基金也会优选标的,保持持续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