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代码005438)09月26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81元,累计净值为0.8981元。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9%,今年以来收益20.29%,近一月收益-0.12%,近一年收益7.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23%)、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17%)、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04%)、联化科技(持仓比例1.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55%)、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50%)、凤凰传媒(持仓比例1.42%)、康缘药业(持仓比例1.40%)、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国内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自2018年以来,制造业、房地产投资以及出口都面临很大压力。自3月份达到近期高点后,2019年5月、6月的PMI均低于荣枯线,中国经济仍在筑底的过程中,叠加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复,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趋于谨慎。资金流动性角度,一季度借道沪深通外资大幅涌入。然而二季度市场外围事件频发:华为科技禁运事件,包商银行流动性事件等,对投资者风险偏好形成明显压制,市场交投热情持续下降;6月末的G20峰会释放了积极信号,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对两国政治、经济局势的悲观预期。由于2018年A股市场经历了充分的估值调整,叠加一季度部分宏观数据以及资金面利好的刺激,市场情绪在一季度触底反弹,形成一波小牛市。但从二季度开始,市场逐渐回归基本面,三大股指在第二季度均呈现一定幅度的调整。纵观整个上半年,上证综指涨19.45%,深证成指涨26.78%,创业板指涨20.87%。而在市场风格上,上半年大小盘风格多次切换,但是整体来看,大盘蓝筹股表现更为稳健,上证50指数上半年涨幅27.80%,而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上半年的涨幅为20.12%。行业方面,蓝筹股较为集中的食品饮料、家电以及非银金融表现较为突出,农林牧渔板块受益于“猪周期”的影响,整体涨幅也靠前,而钢铁、建筑装饰等顺周期行业以及“雷股”较为集中的传媒行业则表现较差。从因子的角度观察,相对传统的估值因子,短期反转因子和盈利能力、盈利惊喜等基本面因子在报告期内表现更好。上半年市场风格切换频繁,给量化选股策略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9%;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3%,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回落,各项稳增长的政策将有序加码,经济基本面将逐步企稳。虽然中美贸易谈判仍存在反复的可能,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临近,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的压力下,特朗普将贸易争端引向全面对抗的可能性较弱,且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处在合理区间,故我们认为市场整体的下行风险不会太大。市场接下来可能走向结构性行情:随着外资逐步流入,对于外资偏好的消费板块,尤其是有较好的基本面支撑的消费股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利好;另一方面,随着科创板的正式推出,高科技成长股的供给将进一步增大,因此对于目前市场上部分估值过高的伪成长股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压力。下一阶段在组合构建的过程中,管理人将会坚持既定量化策略,利用定量的方法,根据多因子模型的预测,配置稳健的策略模型优选股票投资组合。与此同时,管理人将紧密跟踪市场,根据市场变化对量化投资策略进行优化和调整,勤勉尽职,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健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