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09月26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870元,累计净值为2.095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47%,今年以来收益58.56%,近一月收益4.87%,近一年收益45.88%,近三年收益31.41%。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77%。

  王斌,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63%)、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58%)、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2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2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0%)、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8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来讲,2019年上半年股市表现较好。虽然大盘在四月底五月初出现了调整,但是整体指数趋势还是向好。上半年,上证指数从年初的2500附近反弹到了3000点附近。从宏观上看,今年依然是外部中美贸易摩擦和内部经济动能趋缓交织的一年。上半年,货币政策经历了从较宽松到缓步收紧的过程,但是整体来看依然“松紧有度”。从上半年板块表现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表现较好;汽车、纺织服装、传媒、钢铁、建筑装饰表现较弱。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创业板综上涨24.4%。组合的机会更多来自板块配置和个股选择。板块配置上主要是消费服务和养殖板块,并甄选了个别电子和计算机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2.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当前时点展望来看,内部经济依然较为复杂。经历一季度企业的阶段性加库存后,当前我们看到制造业资本开支比较低迷,反映企业信心依然较弱。上半年支撑经济的核心是地产投资,但是当看到二季度末地产销售、新开工开始转弱之后,我们对下半年经济有一定的担忧。从上半年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调节来看,我们预期央行这一轮的调节变得更为灵活,是“上有顶、下有低”的调节,而非“大开大合”的调节。预期下半年若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的时候,央行和财政才会有较大的“托底”政策。中美贸易摩擦在当前来看,阶段性告一段落。短期可以较为积极。但从中长期来看,这个或是一个持续性的动作。虽然这个外部因素很不可控,但是我们在投资上要做好一定准备。因此,经历了二季度的波动之后,我们应该对三季度要有一定的信心,并更积极地去布局三季度。在组合上,我们会选择符合未来产业方向及基本面趋势上行的行业和个股,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