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成红利混合,代码100029)09月26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42元,累计净值为2.4732元。

  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06%,今年以来收益33.79%,近一月收益4.05%,近一年收益15.40%,近三年收益14.33%。

  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5次,累计分红金额23.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俞晓斌,自2017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

  侯梧,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9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9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5%)、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62%)、新和成(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的股票市场总体表现较好。一季度,为了稳定国内经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双发力。贷款在一月份创出天量,社会融资总额增速超过10%,从收缩转向扩张。财政政策方面,一系列的减税政策密集出台,企业增值税、社保费率大幅降低。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也取得了重大进展。造成去年股票市场大幅下跌的两大利空,去杠杆和贸易战都出现了反转。上述宏观环境的变化降低了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并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股票市场快速修复了去年的跌幅。进入二季度,国内各项经济数据较一季度有所回落,货币政策边际收紧,股票市场监管加强,贸易战出现新的变化,上述诸多因素导致股票市场较一季度高点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随着,6月底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股票市场出现了反弹,整个二季度股票市场小幅下跌。一季报披露后,市场出现了显著的结构分化,基本面好的股票显著跑赢市场。回顾本基金的操作。由于对经济下行和贸易战风险的担心,我们年初的股票仓位较低。二月初,在看到国内政策发力和贸易战缓解后,我们大幅提升股票了仓位,并取得较好的收益。二季度,我们虽然判断市场会出现振荡,也适当降低了仓位,但由于一些个股表现不佳,净值表现差强人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377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中报和三季报的不断披露,市场将进入估值切换区间。一方面,基本面稳定的消费、医药、地产等行业,在业绩得到验证后会切换到明年估值。另一方面,一些明年基本面会出现反转预期的行业,也将进入提前布局者的视野。(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