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中邮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06)09月26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60元,累计净值为1.2860元。

  中邮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0%,今年以来收益28.73%,近一月收益3.46%,近一年收益13.40%,近三年收益5.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欢,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锐科激光(持仓比例7.28%)、深信服(持仓比例6.70%)、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85%)、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6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3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32%)、菲利华(持仓比例4.02%)、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65%)、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4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年度市场呈现回调的态势。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上涨19.4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从板块来看,表现居前的五个板块:食品饮料(中信)上涨60.90%,非银行金融(中信)上涨44.69%,农林牧渔(中信)上涨43.28%,家电(中信)上涨39.80%,计算机(中信)33.01%。表现倒数五名的板块:建筑(中信)上涨6.59%,传媒(中信)上涨7.97%,汽车(中信)上涨9.85%,钢铁(中信)上涨10.24%,纺织服装(中信)上涨11.49%。当前主要配置集中在由核心竞争力的科技股,以计算机、高端制造、军工、大金融为主,同时伴随5月份市场开始调整,基金也随之调整了仓位,同时减少了部分化工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7元,累计净值为1.1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国经济环境的特点是经济有下行压力,但在政策稳增长的支撑下有望逐渐触底,目前仍在下行寻底过程中。在该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流动性环境会保持相对宽松,有利于A股市场的估值修复。此外政策底已经出现,业绩底仍需等待,因此认为未来行业仅存在结构性机会。同时认为本轮刺激不再走投资驱动老路,新的增长动能来自于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和消费升级。结合全球需求较弱的背景下,外部贸易摩擦以及内部金融去杠杆对风险偏好的扰动会持续出。配置方向主要沿以下两个方向进行:(1)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主要选择产品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技术,依靠研发+渠道做大的企业。(2)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宽松以及行业自身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主要是高端制造,医疗it,信息安全,券商等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